陳潔儀新歌<被風吹散的人們> 黃韻玲,許常德攜手量身力作

陳潔儀新歌<被風吹散的人們> 黃韻玲,許常德攜手量身力作
▲新專輯~值得期待
華語天后陳潔儀(Kit)回來了!即將在7/5推出睽違12年的全新原創專輯<天堂邊緣>,陳潔儀特別在4月底秘密來台為首波主打<被風吹散的人們>拍攝MV,由於太久沒發片,她想念台灣的一景一物,特別想寓工作於娛樂,所以主動要求所有企劃素材都在外景拍攝,這可讓攝影師和導演都大傷腦筋,因為當時每天都下午後雷陣雨,正當工作人員們戰戰兢兢之際,沒想到潔儀就像是「氣候女王」,一來台工作,就風雨退散,連續放晴數日,她被MV團隊笑稱是「新加坡媽祖」,讓所有拍攝作業順利完成,陳潔儀則開心可以飽覽台北近郊美景,她開心笑說:「台灣,我回來了!你們一定會喜歡我的新專輯<天堂邊緣>!」
眺望陽明山周遭的美景
陳潔儀為拍攝<被風吹散的人們>MV,可說吃盡了苦頭,清晨3點即起床化妝,天未亮就隨車登上陽明山,在擎天岡附近取景,唱片公司為烘托天后華貴氣勢,特別請來室內樂團助陣,錯落在陳潔儀身後演出,黃中平導演特安排潔儀在45度角傾斜的山坡上拍攝壯闊的畫面,陳潔儀需踩著高跟鞋立足斜坡上氣質優雅的對嘴,她不但需要顧及坡度以免失去平衡,還要全身用力才能站出美麗的氣勢,一整個白天下來,她雙腿又酸又發抖,用自己的意志力在撐,助理趁導演喊卡馬上端上板凳讓她休息片刻,整支MV足足拍了24小時,當收工時,潔儀一個鬆懈下來,小腿就抽筋了,讓工作人員直接護送她去給師傅按摩,但陳潔儀一點也不喊累,還說:「可以邊工作邊眺望陽明山周遭的美景,真的很值得!」
這首歌談的是緣分
 
據悉,這次<被風吹散的人們>MV,光外景就連續拍攝了24小時,事後陳潔儀都表示對自己的耐力刮目相看。在開拍之前,天氣預報說整週都有雨,令導演團隊非常擔心,於是陳潔儀從抵台前就開始禱告雨停,沒想到拍攝當天真的奏效,天空真的放晴。無獨有偶,當導演討論如果有霧整個場景效果會更好,潔儀也默默希望,結果拍攝時就神奇起霧了,更神的是,當拍攝潔儀的特寫鏡頭時,霧卻咻一般地散開。讓大家嘖嘖稱奇,並對陳潔儀「刮目相看」,讚她能「呼風喚雨」甚至有同事直接喊她「新加坡媽祖」,讓她自己也哭笑不得!
▲珍惜過往也珍惜當下
陳潔儀有「新加坡國寶」的美譽,去年因「我是歌手3」選唱了黃韻玲作品<心動>,而轟動大中華,在籌備發片之際,小玲老師也特別拿出壓箱寶給潔儀,希望好聲音重返華語歌壇,並請到許常德老師為她量身定做填詞,而成就了這首<被風吹散的人們>,陳潔儀說這首歌談的是「緣分」,也因此黃中平導演特別在MV裡設計了陳潔儀與過去相遇的橋段,包括小時候的潔儀、初戀男友以及啟蒙的鋼琴老師等,希望藉由這些溫馨畫面,讓人珍視自己的過往,也更珍惜當下,陳潔儀自己非常喜歡這支MV,希望粉絲們可以喜歡這首歌、也愛上這支MV 。

馬上看MV



|延伸閱讀
#陳潔儀#新歌#被風吹散的人們#黃韻玲#許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