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ily娛鹿誌]0617第二發 | 太陽的後裔之後 大熱韓劇「追劇指南」

[Fanily娛鹿誌]0617第二發 | 太陽的後裔之後  大熱韓劇「追劇指南」

韓劇爆款年年有,2009年有《花樣男子》,2012年有《屋塔房王世子》,2013年我們曾邂逅一部韓劇叫《繼承者們》,它帶著一群平均身高184cm的男演員,現象化了“大長腿”這三個字。再就是外星人都知道的《來自星星的你》,拱熱了教授和啤酒配炸雞,路過去年的《請回答1988》,2016被《太陽的後裔》掀開新篇章。

前段時間時不時聽到少女的尖叫,內容全是關於同一部劇。這是一部標準韓劇,儘管加入了軍隊元素和戰地情節,它依然贏得與多少女與師奶的芳心。對沒錯,它就是《太陽的後裔》。台灣於本週上映第一集,如果想聽聽宋仲基唸中文的“團結”,小編深深的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但對於早就追完這齣經典名劇的劇迷們,接下來應該要追哪一部呢?小編斗膽的在這裡,將目前韓劇點閱最高的五部戲。推薦給大家,希望抱持著這種同是劇迷人,必須同追劇的心情,來點心靈上的交流!

必追劇一:《戲子》딴따라


池城惠利CNBLUE成員姜敏赫主演的新劇《戲子》自開播以來,迅速展開的故事情節吸引了觀眾。超強卡司無疑是本劇的一個亮點,作為《kill me heal me》之後的回歸之作,池城在劇裡飾演了一個具有鷹眼的落魄娛樂公司代表申錫鎬,而惠利飾演的鄭格林與姜敏赫飾演的趙河那則是一對”偽兄妹“,圍繞”戲子樂隊“一群人展開了一段勵志的追夢之路

在這部劇中,你完全不怕你沒cp可追,可能你會喜歡上”申錫鎬+鄭格林“的官配,可能你會喜歡上趙河那對姐姐隱忍的愛,可能你會愛上趙河那跟凱爾吵吵鬧鬧的兄弟情,不管是哪個~這部劇你絕對不容錯過!

在經歷了韓劇《太陽的後裔》的虐心洗禮之後,再來看看這部校園青春追夢韓劇,想必對於大家而言,會有種重返青春的感覺,話不多說,還說直接看圖,幫你忘掉老公宋仲基。

▲ 池城在劇中扮演打造出韓國最頂尖偶像團,曾是韓國最大娛樂經紀公司K TOP理事的申錫昊,因同僚的背叛從人生巔峰墜落。

▲ 憑藉《請回答1988》中的出色表現演技獲得認可的Girls Day成員惠利再次出演女主角,飾演鄭可琳。鄭可琳是個父母雙亡,靠在市場賣魚過活的女孩,後成為戲子樂隊的經紀人,將和申錫昊上演一段羅曼史。

▲ CNBLUE成員姜敏赫出演樂團隊長曹河那,是一個被申錫昊看中成為樂團隊長、擁有天籟之音的音樂天才。我們敏赫真是超級可愛呀,軟萌萌,演技也很好呀。這是《繼承者們》後敏赫再一次參演電視劇啦,還在劇中秀了好唱功呀。 CNBLUE的粉還不快把劇追起來!

小編確實有被…CNBLUE姜敏赫電到啦(〃 ̄ω ̄〃ゞ

(這想笑不笑的小表情,太到位了,其實由此可見,對“姐姐”的,是愛啊! )


ლ(´ ❥ `ლ)

池城CNBLUE成員姜敏赫 的兄弟情,也是戲子打中人心必追的情節啊啊啊啊啊….

追劇指數可以高達:


必追劇二又,吳海英

动图

如果說在短時間可以跟《 太陽的後裔》來狠PK一下,那應該會是《又,吳海英 》,朋友跟我推坑很久了,但是就是不敢跨越,原因很簡單因為不得不說我絕對是Eric的粉。因為被Eric的各種耍帥勾上癮,簡直沒劇情我都會忍不住重刷好幾遍。


近幾年tvn的劇越來越好看了,說到tvn出品,感覺質量就有了保障。這部《又,吳海英》一開播就好評不斷,韓網熱度持續第一。該片講述了能預知未來的男人樸道京(eric飾)與因為同名同姓的“人生贏家”吳海英而備受困擾的女人吳海英(徐賢真飾),因同名誤會產生的麻煩讓原本陌生的兩人有了交集。這部劇更多的是走小清新路線,透露出一絲絲甜蜜,因為太火,從16集追加到18集的《又是吳海英》,再次演繹了tvN式的“爆款就是這樣誕生的”。


《又是吳海英》也許應該叫做《又是巧合》

所有的故事貌似都是由無數的巧合組成的。在韓劇裡,就只可能衍生出“跟男朋友的前女友同名同姓是種怎樣的體驗”!一部完全不按韓劇方式出牌的無韓劇套路的韓劇。例如,男女主沒有經歷“可歌可泣的曠世絕戀”,沒有面對“國家大義的人性抉擇”,更沒有擁有“走在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男女主住著租來的房子,起早貪黑上下班,阿諛奉承向社會低頭,同在婚禮前夕被雙雙放鴿子,面對事業愛情雙低谷的慘淡人生,男女主當然要積極面對,不然這劇怎麼演?重點是,他們沒有像以往韓劇那樣站在海邊大喊:“加油啊,你可以的”,而是笑的像傻子一樣努力認真的活著。讓觀眾看的是既心酸又感動,一部超現實愛情喜劇居然拍出了日劇的基調,此處不僅需要掌聲,應該給個高分。

編劇用這種節奏告訴大家,生活就是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即便墜入地獄,還是要生活下去。

配角們:每個瘋子都有故事   

除了在各處安插噴笑的點讓大家開心,這個編劇還特別擅長塑造出彩的配角(不是男二女二,是那些家人朋友同事),總之她的劇裡有很多有故事的配角。

比如男豬的姐姐、42歲未婚大公司高管,白天苛刻死板被同事懼怕的“24轉”領導,到了晚上就化身“酒鬼”在小區裡游盪、披頭散發口吐法語,社區大媽看見她紛紛腳底抹油開溜(當然也是有故事的女人),表面冷硬其實 特別有正義感和善良,抓馬的人格每次出場都自帶笑點!

給幾個激昂的動圖。讓大家評分一下(一點點推坑的概念)

順便秀秀eric那逆天吻技,誠意提示,第一集就有船。

⇡一次又一次的流淚,“就算被傷得地體無完膚,也要堅強的生活下去”

然後…..也有失常的噴笑畫面

⇡男主角偶爾會這樣子


⇡女主角偶爾會這樣


⇡女主角的媽媽偶爾會很K女兒


⇡偶爾又會進入媽媽與女兒的集體精神共創


⇡也有用生命在搞笑的噴笑畫面

目前抓到本劇最大的Bug就是男主角太帥ლ(・ω・*ლ)


追劇指數可以高達:


必追劇三Goodbye Mr. Black 굿바이 미스터 블랙

作為文彩元時隔三年的電視劇回歸之作,《Goodbye Mr. Black》講述了李陣郁飾演的車智源被朋友背叛,為找出其背後的真相而展開報復的故事。本劇虐中帶甜,節奏明快,不落俗套。前期在韓國雖與”太陽“撞檔收視表現不佳,但後期開始發力佔據收視冠軍。劇中李陣郁多段打戲帥氣十足,文彩元的短髮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宋再臨飾演的金康宇癡情惹憐也招人喜歡,值得一追。

Black先生(李陣郁)和思婉Swan(文彩元)這對黑天鵝組合的感情線將要如何發展?這是人追劇的動力。外加複仇劇緊湊的結構令人欲罷不能。對思婉來說,布萊克是有著特別意義的人,單給她這麼美麗的名字就很讓人激動了,這個男人還這麼深情這麼帥!

說到的演員陣容與製作,其實都只是配菜而已,一套劇集好不好看,故事劇情才是靈魂所在。要比節奏的話,《Goodbye》可說是比《太陽》勝九條街,就好像蒸汽小火車與新幹線的分別,《Goodbye》是快狠準的,第一集交待所有背景,第二集男主被謀害,第三集開始逃脫,再來就已經是幾年後開始鋪路復仇了,一點都不拖泥帶水,讓你迅速地進入劇情。相信black先生的回歸會帶來復仇的好戲,還有在曾經的未婚妻面前,和思婉的感情該如何發展呢?《Goobye,Mr.black 》,這是你不得不追的一部好劇。
追劇指數可以高達:


必追劇四:《好運羅曼史》운빨로맨스

《好運羅曼史》,為韓國MBC於2016年5月25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由崔允喬作家執筆和曾執導《Gloria》的金慶熙導演合作,講述了盲目相信命運、迷信的女子沈寶妮(黃正音)因聽信算命先生的“一定要和86年生屬虎的處男過一夜”之後,對深陷數值、科學的工大男子齊休浩(柳俊烈)展開無止境“撲虎”攻勢的搞笑浪漫愛情故事。

申寶妮(黃正音 飾)為了討回拖欠的工資而來到賭場圍堵社長卻意外撞上了來到賭場尋找自信天才齊休浩(柳俊烈 飾)。


回到公司的齊休浩卻因為員工的問題搞砸了公司的新品演示會,卻又第二次撞上了被朋友請來救急的申寶妮。


就在申寶妮為了屬虎男而苦惱的時候,兩個自稱屬虎的男人再一次出現在她的生活中。

沈寶妮只有債務和躺在病床上兩年沒有醒來的妹妹,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迷信”,而這個故事正是從算命的人說如果要救妹妹必須和屬虎的男人共度良宵開始,聽起來有點瘋癲是不是?但沈寶妮深信不疑,打動我的是黃正音的眼神,在絕望和希望中搖擺的眼神,一瞬歡喜和一瞬苦痛的眼神,這是一個賭徒才有的眼神,要嘛贏要嘛死。

⇡一切有可能迷信的物品,女主角都勇於嘗試,這跟在愛情中的我們有時候,有點像,誰敢說妳沒有祈求過「桃花運」呢?


愛情面前沒有輸贏,你必須相信老天的公正,有失去的總會有得到,即便被命運拋棄的loser,也會遇上那麼個人,為你遮風避雨。

貼一張符「必追到」可愛的動作,讓你在看戲時,大笑不已!

追劇指數可以高達:


必追劇五:《Dear My Friends》디어 마이 프렌즈

《Dear My Friends》(韓語:디어 마이 프렌즈)為韓國tvN自2016年5月1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同時本劇也為tvN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由《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盧熙京作家與《異鄉人醫生》、《我的秘密飯店》洪鍾燦導演聯手打造的作品。「人生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活著」黃昏青春的人生禮贊,走向人生盡頭的朋友們之間的故事。此劇集集合多位演技深厚的資深演員共同擔綱演出,為罕有以老齡人生的故事作題材的電視劇。

每個人都會老去,不是嗎? 當我們老去,還會有那麼多知己嗎? 我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我們一路經歷,悲歡離合。 當你老去,你會發現, 原來你就是我,原來我在你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 趙寅成在劇中客串出演了徐延河一角,與主演高賢廷飾演的樸莞將上演三角戀,這是他與高賢廷<春日>後時隔11年二度合作,引發了眾人的期待。

剛開始知道這部劇,是因為趙寅成。 不過很快,我就明白了,這是一出大齡兒童的悲喜劇。 盧熙京編劇曾執筆過《那天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所以趙哥哥和李哥哥友情出演~ 而曾執導過tvN電視劇《我的秘密飯店》的洪忠燦導演任該片的導演。

在那麼多大喜大悲面前,活在當下, 難道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如果你那麼一點想念過往的自己, 請多善待自己的爸爸媽媽。 因為,他們成就了你。

▲ 光洙真的演技超級棒。在劇中飾演30歲出頭的汽車修理工,雖然脾氣急躁但重情重義,他是趙喜慈(金惠子飾)的小兒子,雖然做著流水線的工作非常勞累,但仍細緻照顧著母親,只要媽媽幸福,他就沒有怨言了,是喜慈最信任和喜愛的兒子。

知己,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人。 無論是幾個人,都值得你珍惜。 老去的時候,還能有老友一起出去吃喝玩樂, 真是最最幸福的時光。

另外,光洙真的演技超級棒。看得我眼淚一直掉。 塑造的是生性耿直、用心去傾聽媽媽說的每一句話的好兒子。沒有浮誇的演技,那個時候他不是長頸鹿,他是真正的演員。

《Dear my friends》播出後好評如潮,劇中每一個角色都是生機盎然,有著一顆顆比年輕人還要熱愛生活的心,除了笑、淚、溫情,更多帶給我們對生活本身的思考!強烈推薦給各位追追追囉~

追劇指數可以高達:


#Dearmyfriends #趙寅成 #韓劇 #戲子 #沈寶妮 #好運羅曼史 #是吳海英 #太陽的後裔 #GoodbyeMrBlack #追劇 #李光洙 #娛鹿誌 #Fan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