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奇塗鴉畫布

我的神奇塗鴉畫布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在老家巷子底,有一塊近方正的水泥空地,就在外婆家的三合院前。

上小學之前,常把這兒,當做我的天然畫布。

破碎的紅瓦片和泥磚、泥黃色的溪石,就是我的畫筆。從不管畫的好不好,樣子像不像,匍匐於地,只任著性的畫,沒有預設內容或布局,也沒有他人的期待,完全的任由意志自在揮灑。

這片水泥地,對當時的我來說,有些大,畫了不擦,總也能自在的耗上個些許時間。

到畫滿了,畫疲了,沒有空間了,只待午後一場急驟的大雷雨,傾瀉而下,充淡了花花線條。
等著雨過天青後,暖暖的斜陽,再次烘乾了它,明天又會是一張全新的畫布。

現在…畫疲了、畫滿了,在現實設定的空間裡,仍能期盼一場傾瀉的大雷雨,沖刷掉一身五顏六色的塵埃嗎?!

抑或,可以不提內容,不管布局,沒有期待,不必附和,狂放的只有無拘的揮灑?!

《關於更多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現在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喝一杯茶憶童年》茶大師-寶瓶款
★《雨天、木屐和我的腳印》動物腳印木屐人字拖
★《背上背包追尋童年回憶》輕旅後背包

#醉後決定愛上你 #醉後動畫 #動畫 #黃興芳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