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盟傑是毒米粉!「嘿,有人說我像陳奕迅!」

高盟傑是毒米粉!「嘿,有人說我像陳奕迅!」


▲高~盟~傑,你這德性,太壞了,連陳玉勳都想吐你口水。(《刺蝟男孩》劇組提供,下同)

文/米粉湯

周六晚上9點守在電視機前欣賞公視《刺蝟男孩》,戲裡帥哥很多,可是那位矮胖、臉圓,頭上還長了一朵花椰菜的「米粉」使壞最搶眼,這米粉就是多次入圍金馬、金鐘等國內外獎項的高盟傑,很多粉絲留言:「你根本是毒米粉!」

今天早上打電話和高盟傑聊了一下,他得知PTT版網友都在罵他,笑得很HIGH,「臉書被洗板啦,我會不會出去被打啊。夭壽喔~~不敢出門了,會被開槍。」
*

*

▲就是你,米粉,就是你,《刺蝟男孩》這麼好看,好啦,算你一份,太讚了。被你害死的「師爺」吳朋奉都很想還魂揍你。

電影《總鋪師》億萬導演陳玉勳都在他的臉書留言:「林北真的很想對你吐口水!呸~」至於被他宰掉的「師爺」,也是金鐘、金馬得主的吳朋奉也說:「還我命來!」

話說得難聽,當然統統是讚美。粉絲也對「米粉」那顆頭很有興趣:「米粉」頭上長了一顆花椰菜耶(正宗「花椰菜頭」是劉以豪啦,新聞見:快問快答/劉以豪最怕花椰菜裡有蟲!

還有人問:「該不會是假髮吧,好像燙歪了!」高盟傑笑說:「頭髮是真的啦,我第一次燙這種Q毛頭,還加了髮片,很多人說我像陳奕迅喔。」但網友發現,他更像兄弟象隊王牌投手陳鴻文(高盟傑補充:有人說也像藍心湄~~藍心湄該笑嗎?)
*

▲「米粉」高盟傑的模樣和陳奕迅、投手陳鴻文真的很像啊!

今天一早,導演小棣老師已經扣他了,說觀眾都在罵,「你真的壞透了!」這小子還回老師:「還不是妳,啊妳是導演耶。」

這一老一小,從周六到今天周一了,都非常高興,「我第一次演壞人耶。」喂喂,你忘了,你在電影《黑暗之光》明明就強暴李康宜,怎麼會是第一次演壞人?

「咦,對喔,哈哈哈,對對,那時我只有三場戲,一場是強暴她,一場是翻桌,一場是罵范植偉!但那不叫壞,只是一個不良少年,『米粉』就真的壞,但我相信米粉會這麼壞,和原生家庭是有關係的。」

高盟傑一入行就演混混,當時他其實是帶一批特約演員去現場試鏡,導演相中的是痞痞的他(過程和演「四番」的張庭瑚很像,新聞見:「四番」張庭瑚帶著邪氣的調皮 王小棣意外撿到

「我大概15、6歲時就在汐止和地頭蛇鬼混,在賭場圍事,那時的想法很簡單,想出名,衝第一,那就和地方角頭鬼混,拚得了,那一切就是我的了。」
*

▲再看一次米粉的模樣,怎麼辦,剛剛用電話和高盟傑聊天聽他講話的口氣,哎油~~真的很像黑道,一直想隔空打他。

高盟傑的人生充滿戲劇性,比戲還戲,小混混、演員、入圍海內外大小獎、20歲結婚、做了小爸爸、失業,再到酒店當紅牌少爺服務貴太太、職棒簽賭、離婚、再回到演藝圈,這「一本江湖」或許可以用「精采」形容,他笑說:「我不偷不搶,和『米粉』比起來,我還是個不錯的人啦。」

想知道更多「米粉」高盟傑、「四番」張庭瑚等人的獨家專訪訊息,歡迎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公視13頻道《刺蝟男孩》播出訊息
首播:每週六晚間9~11點
重播:每週五下午2~4點、每週六下午1~3點

 

#刺蝟男孩 #王小棣 #高盟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