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日劇~《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就要「拍俯角」

小隆女話日劇~《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就要「拍俯角」

文/小隆女。3號帕比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聽到這句話,你是否跟帕比一樣開始熱血沸騰?(握拳遙望遠方)

這是日劇《半澤直樹》的經典台詞,想必有看過的人一定不陌生吧!最近周遭的朋友,似乎都中了半澤直樹的毒,猛誇有多好看、多灑狗血,讓帕比也好奇開始追起這部日劇,果然一看就上癮,簡直是欲罷不能啊!

這部在日本掀起話題的日劇,不但收視率超高,從電視台推出外包裝印著半澤直樹名片的「加倍奉還饅頭」,還排隊賣到缺貨來看,就知道有多受歡迎,然而這股旋風也已經吹來台灣,簡直和不久前的《家政婦女王》有得拚。

*
▲ 《半澤直樹》饅頭一推出,就被搶光光,剛好小幫手朋友也搶了一盒,裡面還有附名片,超趣味的阿!!(不過還是半澤當課長的時候XD)

*
▲ 連戲裡半澤吃的麵包也是紅翻天,塑膠袋上有印半澤,就好想要買喔!!(圖/取自網路)

劇情以日本泡沫經濟時期金融業為背景,主要講述在銀行擔任融資課課長的半澤直樹,卻因上司急功好利慘揹黑鍋,為真相與自身的清白努力奮戰,讓銀行員看了心有戚戚焉,就連一般上班族看了也覺得十分貼近生活,劇中還有另一句名言:「下屬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有錯是下屬的責任。」劇中支店長推卸責任又邀功,就是上班族容易遇到,但又不敢說什麼的真實反應,正所謂「職場如戰場」,這部戲可說是真實呈現給觀眾。

*
▲ 本來只加倍奉還,後來大爆發變成「十倍奉還」,讓觀眾大呼過癮!(圖/取自網路)

其中,當看到他設法追討公司被騙走的五億,國稅局又不時來攪局,自己的公司卻不挺他,反而一昧只想定他的罪,在腹背受敵之下,他大膽對長官嗆聲,甚至還揪出陷害他的人,幾次反擊讓對方當場啞口無言,看得讓人大呼過癮,忍不住拍手叫好,就內心也跟著吶喊著:「幹得好啊!」← 顯示多少上班族面對上司時,如此渴望能「真實表達自我」,但為了五斗米,都是隱忍在內心阿……(跪)

而這位紅到發紫的男主角堺雅人,當然也是來頭不小,演過多部日劇與電影,但最讓帕比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篤姬》以及不久前才播過的《王牌大律師》,另外他還娶了一個大明星老婆菅野美穗呢!

還有還有,帕比要再介紹劇中的另一亮點,就是飾演中西英治的中島裕翔!由於帕比身邊有不少熟女姐姐們,每次在熱烈討論劇情有多麼精彩時,後面都會附帶一句:「中西英治真的好可愛喲!」

*
▲ 中島裕翔雖然不是演反擊力強的角色,但在旁邊默默支持半澤,也是擄獲姐姐芳心。(圖/取自網路)

身為傑尼斯偶像團體「Hey! Say! JUMP」成員的中島裕翔,在劇中詮釋因經驗不足,顯得有點軟弱但又正直的個性,但一副無害又無辜的俊俏臉蛋,也難怪會受到如此多姐姐們的憐惜與疼愛。

★★小幫手的延伸閱讀★★
身邊朋友怎麼用兩句話形容《半澤直樹》?
1. T男:「劇情好緊湊,我都快緊張死了」←看得出來T男上班生活比較快樂沒被打壓
2. G女:「身為被打壓的上班族,看半澤替我們整該死的老闆就很爽」←上班族怨氣很深
3. J男:「聰明又勇於反抗不合理,加倍奉還!」←看來這世間有很多不合理需要反抗
4. W女:「熱血沸騰,我也想要跟半澤哥一樣的魄力」← 現在上班族是有多孬阿?(攤手)
5. O女:「能劇演員混入銀行的戲,又要求攝影師俯角拍他的男主角」←看到俯角拍男主角這句話讓我拍桌大笑!(什麼是”能劇”?)
6. C女:「我無法當日本銀行家的太太,最多只能像小花一樣豪氣拍他背吧!」← 她跟別人發現的角度很不同,但蠻中肯的。要當日本男人的太太真的很辛苦啊….

*
▲ 沒有粉紅愛情戲,但兩人的互動卻讓我相當感動,都很期待半澤下班回家後的情節。(圖/取自網路)

說到半澤太太,我認為她是成功半澤背後的女人,平時看起來什麼都不懂,但每次關鍵時刻都會有重量小提示(看了就知道,我就不爆雷),也無怨無悔的跟著半澤、半澤就是她的天!怎麼那麼閃阿!!!

*
▲ 半澤的好友近藤,是相當典型的日本上班族,第六集會有變化,他與半澤的友情與互相扶持讓我一度紅了眼眶。(圖/取自網路)

★★再再#半澤直樹 #日劇 #加倍奉還 #上戶彩 #中島裕翔 #菅野美穗 #東京中央銀行 #堺雅人 #王牌大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