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啟事ep1、2—河狸跟茄子都大搶戲了XD

徵婚啟事ep1、2—河狸跟茄子都大搶戲了XD

文章取自於Shall we Freedom

好劇先推了再補!

本來沒有很喜歡隋棠…(不是不喜歡她這個人,是她演的戲剛好都沒有很愛:P)

不過『徵婚啟事』裡的李海寧也太美了吧!

成熟,睿智,有領導風格,口條犀利、辯才無礙,

但偶爾也會像啞巴吃到黃蓮,尤其在遇到毛振宇(張少懷)這樣極端嚴守秩序的,茄子,她會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耶,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為了一份『徵婚』企劃案,

如此聰明貌美、獨立自主、集萬種風情於一身的女總編居然願意親自下海,

機智應對前來〝面試婚姻〞的應徵者百態,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一幕,是第一集尾端,隋棠不顧外界目光,

當眾脫~下假髮,獨留髮網,嚷嚷自己最討厭餓肚子跟放鴿子了!

那畫面超滑稽、超犧牲的啊!但超有梗!(那妳也先把網子拿下來吧,很難看耶~)

(可惜截不到圖,希望能後補^^ 大家先用下圖自行想像一下)

*

故事挺有趣,

雖然我尚無頭緒,該戲與當年我所鐘愛的,由曾公國城主演的徵婚啟事舞台劇擁有哪些關連,

不過它的基礎設定已經很吸引人了,

大國民出版社的總編輯李海寧,一心為寫作遇到瓶頸期的作家男友方成皓企劃新案—臉書徵婚,期望能再創成皓寫作生涯的另一高峰。孰料,屢次求婚不成的成皓竟然以「安慰一個好女孩」之詞,與出版社裡的其他編輯有染,(劇中暗示方成皓可能吃了不只一個編輯,而是所有一結婚就離職的女編輯)

李海寧在各自分開冷靜期間,決定由自己繼續執行『徵婚啟事』的案子。這個故事就是由一條主梗—海寧跟成皓九年之間分分合合、彼此熟悉又無法滿足遷就或退讓的愛情關係,藉著每一段的徵婚案例,帶出一段段溫馨?逗趣、發人深省的故事,以及海寧和他們每一個人甚至背後的家庭人際,彼此互動產生的交集發酵,跟改變。

質感像電影、手法像舞台劇,然後卻在電視螢光幕中呈現出偶像劇般的敘事故事…

對白又快又緊湊,常常一個不留神,那個梗就飛過去了,沒、接、到……

黃志瑋在這邊演的藉由慢性發胖自殺(?)的愛情寶典作家,

個人是覺得,演技跟之前角色可能差不了多少,

但方成皓前1~2集的趣味性十足,對海寧的熟悉照顧看似情真意切、又瞭落指掌,

卻狗改不了吃屎XD (一心只求如何在床上征服女性)

接下來會不會又落入萬惡的外遇懷孕梗,就看他個人造化啦!

*

郭書瑤的田欣讓我眼睛一亮!

年輕服飾店老闆+表格女王的設定,

機靈、伶俐、攻擊敏捷準確,但實際上對看上眼的(男人)又極為忠實。

一番虛榮跟勢利的真假論,讓我對於瑤瑤這一回的自然演出,非常讚揚喔!

很多人說22K裡的言冒棠已經演得夠生動自然了,

那我真的更要大推『徵婚』裡信奉物質與感情並存的田欣!

跟海寧姐妹不斷吃東西煮東西吃東西煮東西的談心解惑,看了超有感,必推之~

*
張少懷抱歉我一直沒看過他的甜點、也沒看過他的含苞待放的每一天,

(聽說都是好戲,也聽說他在裡頭的怪咖精髓微妙維肖、十分精闢入裡。)

縱使錯過了那些,但這一次在【徵婚】裡的毛振宇,

老嚷嚷海寧有種俗氣的美,以及,拿浣熊跟人類的婚姻戀愛來說明…

真是怪咖怪得很吸睛!

這根紫色的茄子,我認真記住你了!

*

至於鐘承翰的快遞員,初登場亮點是:「談戀愛為什麼要先讀書啊?」

(意指戀愛寶典那些書都是出給誰看的?) 一語驚醒李海寧,

然後他從二手書中買到的原作《徵婚啟事》,竟是三年前被海寧賣到舊書攤的!

第1~2集出場不多,但卻讓人印象很深。

*

後頭應該還會有好多好多角色爆笑登場。屆時再來閒聊XD

總而言之,第1~2集,質感超好,節奏也夠快到讓人目不暇給,

也確實能有一集做一個故事、二十集就是做二十個故事的實力^^

非常認真用心唷!

我是被戲裡不斷的紫色茄子、最討厭欺騙(結果拉開假髮露出髮網)以及小強因為河狸生了寶寶硬丟下求婚求到一半的田欣,興奮跑去迎接河狸的接生…這幾個梗笑歪了啊我…

感覺上是個有前途也會有話題的亮點戲劇喔哈哈!

*

田欣:他真的比較愛河狸~~他一點都不愛我~~~

加油!所有的茄子跟河狸們^^ 衝啊~~~~~

#徵婚啟事 #偶像劇 #隋棠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