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請準備好衛生紙 來跟《媽,親一下》

小隆女話戲劇~請準備好衛生紙 來跟《媽,親一下》


▲ 一直這樣握著媽媽的手,就會好安心。(圖/取自媽,親一下粉絲團

文/淚人兒小隆女

小隆女看戲有兩大罩門,一是親情家人,二是寵物,眼淚會像不用錢一樣共共流,但始終抗拒不了這類題材,如果你像小隆女一樣是個水做的女/男人,那一定不能錯過《媽,親一下》

《媽,親一下》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是九把刀親身經歷,劇中描述男主角一家陪伴母親度過血癌化療的日子,三兄弟之間手足之情,還有男主角阿勝與女友甜甜圈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但除了家庭親情,與男女主角的愛情外,小隆女喜歡的還有另外「兩情」,讓我從此ㄉㄧㄠˊ咧(上癮),也是在台灣少見,主線與支線的劇情、演員表現都值得一看精彩的戲劇。

老夫老妻真愛之情
*

「我靠她靠了大半輩子,現在換她要靠我」,柯爸這句話一說出來,小隆女沒出息地鼻酸了!一輩子有一半都有人陪著走,是一件多麼不容易又幸福的事情。
「你媽知道我沒她不行,她就不敢生病了」,多麼真誠又寫實的告白阿!柯爸好帥,這句話真的讓很多觀眾心裡都酥麻麻的,比「我愛你」三個字還感人。

*
▲ 這手一牽,就是大半輩子。

*
▲ 柯媽半夜跌倒,讓柯爸連睡衣都沒換就衝到醫院,這一點小細節讓戲劇更動人。

柯媽說話輕柔緩慢,對比柯爸、柯家兄弟們的快、急節奏,更突顯出溫柔的「女力」。

長大了!成熟之愛情

動不動吵著要分手的ㄚㄚ,因為柯媽生病,跟大山的感情「長大了」,也更珍惜眼前人。原本這條線我並無太多感覺,但第四集中的大山與ㄚㄚ,邊吃三明治邊打鬧放閃的情節,讓我有種「孩子終於懂事了」(搭配手摸著左心處),這般的欣慰感。

*
▲ 無法抗拒牽手情節,真羨慕.....

*
▲ ㄚㄚ開始願意付出自己的愛給柯家。

分手後當朋友之模糊情
還愛著對方的兩人,分手之後還當朋友會面對什麼問題?阿勝跟甜甜圈告訴你!
「很累的時候不能打給他」「想哭的時候沒有肩膀靠」
「她要跟誰去吃飯?」「又高又帥又有才華,有比我好嗎?」

這些moment都似曾相識,只有甜甜圈的包包裡,會放著一包濕紙巾,讓吃東西老是弄髒自己的阿勝隨時能用,這些「習慣」,以後都要「改掉」了,有時進、有時退的兩人關係,讓人看得意猶未盡。

*
▲ 「以後,會有別的女生幫你準備濕紙巾。」

兩小無猜好純情
被萱萱(方志友 飾)誤以為是gay的阿雲(蔡旻佑 飾),萱萱大方當他「姐妹」,洗澡、換衣服樣樣都來,偏偏阿雲是個羞赧小男孩,每每看他們兩個「純純的」互動,都讓人嘴角微微上揚。

蔡旻佑把害羞、老實的阿雲詮釋的相當自然,微微駝背、低頭的肢體語言,都讓這個角色個性更加鮮明。比起《原來是美男》裡的Jeremy,蔡旻佑在《媽親》的角色更加自然與近人,不會刻意耍酷、耍陽光,把男孩兒最可愛的一面顯露出來。

*
▲ 萱萱知道阿雲不是「姐妹」,會不會一巴掌甩下來?(圖/取自媽,親一下粉絲團)

劇中的對白很簡單,卻很深刻、真摯,但不矯情、不拗口,生活化的讓我們身邊都可能曾聽過、說過這幾句話。戲裡的幾個動作設計也都刺進我心裡,最純粹的牽手、擁抱,就能讓心裡面引起一陣陣的漣漪。

*
▲ 阿勝每次在柯媽背後說心事,搭上柯媽溫柔又溫暖的回應,特別動容。(圖/取自媽,親一下粉絲團)

#媽 親一下# #柯有倫 #夏宇喬 #蔡旻佑 #方志友 #潘麗麗 #廖峻 #楊晴 #梁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