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甜點店》不只甜點,也有甜甜微笑(與肉體)

小隆女話戲劇~《甜點店》不只甜點,也有甜甜微笑(與肉體)


▲ 第一集就有好看的情節,怎麼能讓人不繼續看下去?(圖/前景娛樂)

文/小隆女

大家不要誤會,小隆女都是為了青春肉體而介紹戲劇,雖然已經連三週都是跟肉體有關…
但真的純屬巧合!小隆女是真心想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看的戲劇,跟肉體無關無關(揮)

小隆女跟紅塵微脫節,《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都播到11集才來介紹,遜遜遜!!

對我來說,通常第一集就是定生死的關鍵點,如果有fu,就會繼續追下去,小隆女的耐力很強,可以忍看30分鐘,如果超過,就會轉台byebye美擱來啊,不知道你們看戲劇的忍受度是幾分鐘?跟小隆女說說嘛!!

《甜點店》通過了小隆女的30分鐘考驗,而且還想要繼續追下去,簡單不囉唆的分享一下可繼續追的幾個點,大家參考一下蛤!

★ 賞心悅目「甜在心」:有一半是因為劉以豪而看,在影后榕容的旁邊,演技還是有進步的空間,但是每次都會有傻傻可愛微笑的以豪,就跟甜點一樣,會讓女性觀眾甜甜的融化阿!!

*
▲ 劉以豪,飾演Allen,因緣際會之下(裸體)出現在甜點店,也順勢留下來打工。(圖/官方粉絲團)

而且Allen的角色也設定成無辜「大男孩」感覺,也很適合劉以豪,而且編劇導演很懂觀眾口味,一開始就「巧妙」的讓以豪裸露,阿不是,是露出小肌肉。比甜點還甜甜甜阿!!(搧風)
*
▲ 張榕容,飾演甜甜,法國留學的甜點主廚,背後似乎也有一段令人難過的故事。(圖/官方粉絲團)

女主角張榕容,本身就是個混血的美人,超級適合劇裡設定的「法國留學」回台的甜點主廚,超級法國,也超級甜點主廚的!在《甜點店》裡角色能收能放,值得一看!

★ 場景配樂不偷懶:人賞心悅目,場景也要講究,這是台灣速成「棚拍」戲劇做不到的。戲中主場景據說在眷村取景,濃濃的台灣懷舊風情,也兼具異國風味,據說是劇組重金打造設計的,另外配樂也有高級法國味,很能幫助觀眾融入其中。
*
▲ 隱身土城眷村的主場景,懷舊風味帶有異國感。(圖/官方粉絲團)

*
▲ 圖裡是劇裡出現很有故事性的「甜甜圈+彈珠汽水」。(圖/官方粉絲團)

另外,美食相關的戲劇,有一大挑戰就是「拍食物」怎麼拍會看起來好吃?怎麼拍能突顯質感?製作過程剪接節奏如何掌握?都不能失誤,上述說的幾點,《甜點店》都掌握非常到位,如果晚上看,腦波被影響想吃甜點卻吃不到,非常煎熬!!

每一款甜點的出現,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也是讓小隆女想要繼續一探究竟的原因之一。

★ 不拖台錢的戲劇節奏:通常第一集都只會交代各人物的個性以及「從前」,然後在從前的故事裡埋一個梗,就結束等第二集了……

《甜點店》第一集前段簡短幾分鐘就交代完幾位主要演員的個性,以及劉以豪誤打誤撞來到甜點店的原由,又交代完成了「姊姊甜心失戀史」,完全不拖台錢、不浪費觀眾時間!但是也默默安插了幾個梗,像是「小杰」的身世Allen來台灣的真正原因甜點店的前身……

這個多未解開的謎底,卻不會造成觀眾的負擔,反而放下鉤子,讓人期待第二集的到來。

p.s 我也看過想要放誘餌,埋下幾個疑問梗的劇,但尺度拿捏不好,反而會令人看不懂而棄看。

還有還有,綠葉通常都是劇裡很重要的一環,小八在戲裡「微」三八搞笑,但又不會太OVER的表演方式,跟劉以豪的「無辜天真」搭配起來100分,一集裡讓我笑出來好幾次!裡面演出的施文彬、郁方,都是偶像劇新面孔,新鮮感增加,不會看到某一位,就會聯想到他劇的爸爸媽媽或奶奶。尤其施文彬演出的「爸爸」角色,讓思念女兒的爸爸事件更為動容,相當加分。
*
▲ 思念女兒的爸爸,走進甜點店,找一個像「甜甜圈」的甜點,背後故事會讓人噴淚。(圖/官方粉絲團)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裡發生的故事很真實、不虛幻夢幻,親情的描寫更是讓人微微鼻酸。每集都有小故事的「事件型」劇本很容易讓人上癮(深夜食堂就是這類型),但也很危險,如果故事題材不夠多、不夠精彩,就容易會爛尾,拖戲變成演小支線的情愛揪葛牽扯,更是常見。《甜點店》的發展,就讓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公視 #劉以豪 #張榕容 #小八 #莒光四村 #施文彬 #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