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 13組國際重量級大咖全力相挺 排萬難力拼今夏樂迷記憶高潮

颱風攪局 13組國際重量級大咖全力相挺 排萬難力拼今夏樂迷記憶高潮


▲世界好大趴邀請眾多大咖共襄盛舉   (圖/相信音樂)

每年夏天台北市中心最重量級的音樂盛事「超犀利趴」的重頭戲「犀利好大趴」,在今年第六年轉型升格為「世界好大趴」,原定於8月7、8、9日舉辦連續三天三夜的音樂吃到飽轟趴,但受到強烈颱風「蘇迪勒」襲台攪局影響,主辦單位將安全視為重要的考量之下,經緊急多方協商後、主辦單位忍痛決定將「超犀利趴6-世界好大趴」8/7、8兩日場次取消演出,緊急調整加強全新陣容於8月9日、10日兩場在南港展覽館原場地演出,以確保颱風影響因素及安全顧慮降至最低。


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不減世界好大趴熱情   (圖/網路)

在8月9日、10日連兩天在南港展覽館邀集7團6后共13國際大咖決戰廝殺之外,為了讓歌迷盡情High翻「世界好大趴」,包下整棟南港展覽館,將位在四樓的舞台將打造成「星際效應主場」,一樓更是特別布置成「地心引力現場」,從早上11點開始將有「犀利潮穴」、「美麗飽島」、「靠近舞台」三大現場,潮流、音樂、美食不停歇,在8月9日演出的MP魔幻力量迫不及待在開跑日搶頭香,熱鬧糾團邀請泰國的「摩登搖滾天團」Slot Machine搶先體驗一票玩到底逛「犀利潮穴」、「美麗飽島」吃遍台灣美食、「靠近舞台」免費看表演。凱開和阿翔好康到相報,內行的和Slot Machine分享他們的「美麗飽島攻略」,要將早餐、點心、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到伴手禮一網打盡!眼看擺著滿滿一桌的「美麗飽島滿漢全席」“吃貨團”MP魔幻力量不顧潮男形象,在客人面前忍不住“動手腳”先吃先贏!


MP魔幻力量SlotMachine開心合照  (圖/相信音樂)

因被迫延後開場的「世界好大趴」,全新陣容裡反而增加神級天后林憶蓮,由原先4團2后新增為4團3后!8月10日加入Ella丁噹2天后,共8組藝人輪番上陣!8月9日依照原定團序由五月天兄弟團脫拉庫為「超犀利趴6-世界好大趴」正式揭開序幕,繼2012年五團再會後,相隔再次登上大趴舞台,台灣樂團界的“梗王之王”脫拉庫演唱新專輯《賀爾蒙先生》多首濃醇香的新歌,並邀請宅男女神豆花妹一起開趴演唱經典歌曲〈你的電話〉、新歌〈人工衛星導航〉,更大陣仗的帶來多達30人舞群一起熱舞歡唱〈我愛夏天〉!


▲你的電話,我永遠接聽   (圖/相信音樂)



▲搖滾酷妹徐佳瑩   (圖/相信音樂)

連續三年連三拉三參與犀利趴的創作才女徐佳瑩,今年走“搖滾酷妹”路線,帶來「日全蝕」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樂團一起犀利搖滾!演唱〈尋人啟事〉、〈失落沙洲〉、〈突然好想你〉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之外,最後演唱拉拉重新詮釋、收錄於《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中討論度極高的歌曲〈突然好想你〉呼應地主五月天的邀請。看到樓下「美麗飽島」豐富的美食,鬼靈精怪的拉拉幫今年的「世界好大趴」俏皮的取名為「犀利雙下巴」,笑說要辦個攝影比賽,徵求大家拍吃美食露出雙下巴的照片。


▲不只“泰”厲害,是超級厲害!   (圖/相信音樂)

穩居泰國搖滾樂壇龍頭地位的「摩登搖滾樂團」Slot Machine,首次登台特地為台灣歌迷帶來2015新歌〈Spin The World〉、2007年拿下泰國最大電台主辦的「SEED音樂獎」年度最佳歌曲的〈Yesterday〉、在YouTube創下6400萬次MV點擊的轟動大作〈Khloem〉…等多首經典歌曲,第一次就要讓台灣樂迷見識他們“泰”厲害而瘋狂上癮! 


▲MP魔幻力量   (圖/相信音樂)

「電音搖滾第一團」MP魔幻力量今年夏天最後一次在台灣合體演出的難得機會,讓他們一出場就引發全場歌迷瘋狂尖叫聲!舞藝日益精湛的DJ鼓鼓帶領2名LuxyBoy精彩熱舞,立即炒熱現場氣氛,舞台上特製的「MP無限延伸鏡」配合鐳射燈光、以及現場歌迷熱情,讓暴龍級犀利趴舞台像是瞬間接通上萬伏特電力破錶!MP魔幻力量國、台、英、韓、日五聲帶開,祭出世界趴限定組曲改編鋼琴抒情版的韓文〈No Body〉、英文〈Happy〉、台語〈叫我第一名〉與日文灌籃高手主題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迎戰,首首經典讓全場歌迷又驚又喜!連來自日本平時在舞台上帶動跳著應援舞蹈的氣志團,全員跟著一起在台下大跳射手舞,團長凌小路翔Twitter發文大讚MP魔幻力量的舞台魅力:「看了MP壓倒性的舞台表演之後亞樹良(氣志團支援鼓手)充滿了幹勁,我也因此激動的全身發抖」並邀請MP魔幻力量有機會請一定要參加氣志團萬博!



神級天后林憶蓮   (圖/相信音樂)

連邀三年終於等到的神級天后林憶蓮首度降臨超犀利「世界好大趴」舞台,女神降臨搖滾舞台勢將以獨特的魅力顛覆大家印象中的林憶蓮,也讓苦等不到SANDY個唱的台灣歌迷久旱逢甘霖。特地從香港帶來合作多年默契極佳的樂手,以重新詮釋獨特迷幻版的〈盛夏光年〉出場,還為了這次演出以原本「犀利趴」Slippa(拖鞋)的原意設定,選曲取向能讓歌迷穿拖鞋享受音樂自在的感覺,捨棄經典情歌,精選音樂性比較強的歌曲來重新編曲跟練團,將〈鏗鏘玫瑰〉、〈為你我受冷風吹〉、〈寂寞擁擠〉⋯⋯等歌曲,改為她近年喜歡的偏向暗黑感覺搖滾曲風,尾聲全場更一起經典高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至少還有你〉。

地主五月天在第一天壓軸登場,第一首歌以氣勢澎湃的〈入陣曲〉宣告加入「超犀利趴6-世界好大趴」的戰局!間奏怪獸帥氣的吉他solo,現場尖叫聲破錶!「超犀利趴」是五月天今年在台灣僅剩的演唱會,五月天特地選唱一些平常少唱的曲目帶給歌迷驚喜之外,以〈Do you ever shine〉英文歌名的日文歌,開宗明義為今年轉型成國際趴的「世界好大趴」點題,並為首次前進武道館暖身。以〈離開地球表面〉、〈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兩首high歌將氣氛炒到最高點!怪獸預告:「五月天最近忙著在做專輯,有很多首歌很好聽!」冠佑更開玩笑地形容關在“黑黑”房間準備專輯的五月天像是“宅男團”。最後在全場歌迷高喊安可之後,五月天再度出場,好兄弟脫拉庫的國璽也一起上台逆襲!合作〈洋蔥〉、〈戀愛ing〉讓歌迷又驚又喜,先是一陣玩笑話逗的台下歌迷笑翻天,阿信背起國喜的電吉他伴奏,讓國璽專心當主唱:「希望接下來是小弟的個唱,唱五月天的歌」現場再度陷入瘋狂,像是眼睛吃了“洋蔥”一般,又笑又淚帶著滿滿的能量再撐下半年!

五月天、國璽齊謝幕   (圖/相信音樂)



眾星雲集High翻音樂,無敵犀利!


▲嚴爵   (圖/相信音樂)


▲Boxing   (圖/相信音樂)

▲王大文   (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國璽#MP魔幻力量#SlotMachine#脫拉庫#林憶蓮#徐佳瑩#Ella#丁噹#嚴爵#Boxing

#王大文#HUSH#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