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裡的「花木蘭」們 女扮男帥又美合理嗎?

戲劇裡的「花木蘭」們 女扮男帥又美合理嗎?


▲「中性美」的花木蘭潮流?(圖/取自網路)

文/香蕉哥

古代有花木蘭與祝英台,現代戲劇中也不乏有許多女扮男裝的橋段~演戲是演戲,蕉哥不禁想挖苦一下,如果說古代的花木蘭可能長得真的很MAN就算了,但現代這些女扮男裝明明每個都超美,居然還可以瞞騙世人,看來「中性風」也是相當受歡迎啦!

《犀利仁師》:吳映潔(鬼鬼)

*
▲吳映潔(鬼鬼,左)在《仁師》的男孩模樣相當討喜!(圖/中天)

鬼鬼在《犀利仁師》裡飾演為了領獎學金免費入學而喬裝成男生的宋文文,因為戲中的「弘文學院」規定獎學金只能由男生來領取,而鬼鬼在戲中也相當爭氣,一舉就考上她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展開了與吳奇隆、劉詩詩、葉祖新的書院生活~(→萌照直擊①/鬼鬼:演男生特別爽,我覺得我好帥!

*
▲吳映潔(右),和葉祖新是戲裡的歡喜冤家~(圖/中天)

《奇皇后》:河智苑

*
*
▲河智苑飾演的奇承娘允文允武,散發濃濃的中性美。(圖/取自網路)

最近熱播的韓劇《奇皇后》,河智苑飾演奇承娘在還沒進宮之前,也是喬裝成男兒身分在各處流浪,因為不希望被抓到元朝當貢女而逃跑,裝扮成允文允武男兒身的女孩,後來被陷害進宮之後,才以女兒身示人~

*
▲殺氣的眼神!(圖/翻攝網路)

《原來是美男》:程予希

*
▲程予希還真的有點男孩味喔!(圖/原來是美男臉書

程予希在《美男》裡面飾演高美女,因為崇拜A.N.JELL的團長兼主唱黃泰京(汪東城飾),自己的哥哥整形失敗,而自告奮勇女扮男裝加入A.N.JELL樂團,偷偷暗戀著黃泰京,無意間被泰京發現原來是個女孩,高美女個性粗線條,常常差點暴露自己身分,體貼的泰京都會出手相救、化險為夷~

*
▲是深情的大東(左)欸!(圖/原來是美男臉書)

《粉愛粉愛你》:李佳穎

*
▲李佳穎的短髮很俐落!(圖/夢田文創)

李佳穎在劇中飾演的夏樂蒂原本是個彩妝公司的繼承人,從小就是富家女,不過在一次從國外回來時發現自己的公司惡性倒閉,連家裡的豪宅都被查封,發現一切都是對手公司幹的好事,為了要復仇,李佳穎挑戰變胖扮醜,還得女扮男裝混入敵營。

*
(圖/夢田文創)

《花樣少年少女》

*
▲Ella現在都變人妻了!(圖/取自網路)

還記得Ella在2006年的小男孩樣子嗎?從小胖妹變成瘦男孩,女扮男裝到學校接近偷偷暗戀的吳尊,同時也被汪東城暗戀…欸欸欸原來大家女扮男裝的戲碼都是差不多啊~明明讓人可以一眼看出明明就是女生的樣子,扮了男生之後還是超美的!只能說是演戲囉XDD

*
(圖/取自網路)

#Fanily #分享你 #花木蘭 #祝英台 #男扮女裝 #反串 #吳映潔 #鬼鬼 #奇皇后 #河智苑 #原來是美男 #程予希 #李佳穎 #ella #花樣少年少女 #粉愛粉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