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圓夢發片 赴韓受訓被罵到哭 如今驕傲:我是歌手!

利菁圓夢發片  赴韓受訓被罵到哭 如今驕傲:我是歌手!

文/辛雯

利菁卸下昔日主持天后光環,勇敢跨界出唱片,日前帶著剛出爐的新專輯上中天《SS小燕之夜》,以歌手身分暢談一圓歌唱夢所付出的辛苦,透露曾在韓國練舞被罵到哭;而在華語歌壇大名鼎鼎的表姊葉璦菱則帶著兒子陳奕凡來站台,葉璦菱表示兩人進演藝圈似乎是命中註定,她回憶和利菁小時候一起玩扮家家酒,兩人便分飾歌手和主持人,「利菁小時候就非常搞笑,還會模仿包國良!」對比後來的際遇確實非常奇妙。而好強的利菁決定圓夢發片,事前並未和葉璦菱商量,不過遺傳到媽媽音樂天分的姪子凡凡參與製作、合唱、拍MV,利菁發片後葉璦菱又跟著跑宣傳上通告,可說是全家總動員,對此利菁感動表示:「我們是一家人啊!」

*
利菁上《SS小燕之夜》宣傳新專輯,大聊自己發片路上的辛酸點滴,她說決定當歌手「需要強大的心理建設,最怕花了錢又被罵」,她不諱言提及被點名「鴨嗓」的批評,明知所有人都不看好她,還是想爭一口氣努力做到最好,「我的命雖然坎坷,但還是一步一腳印!」利菁赴韓國當練習生學唱歌、跳舞,過程超辛苦,某天她練了很久的舞之後實在撐不下去,透過翻譯表示自己狀態不好可否休息一下,結果老師冷冷地說:「你狀態沒好過!」當下利菁強忍淚水,到外面透氣時大哭,但不認輸的她擦乾眼淚回來繼續練才有今日的成果,為夢想堅持到底的毅力讓小燕姐佩服不已!有趣的是,利菁除了自掏腰包發片,為了回饋歌迷還大手筆送珍珠,小燕姐得知後便笑說:「那我出唱片就得送鑽戒了!」

利菁在新專輯中翻唱葉璦菱的招牌金曲「因為所以」,葉璦菱誇利菁「低音很好聽」,利菁則笑稱和表姊合唱「壓力超大,一定要分開錄!」 她大讚這首歌超經典,而且很洗腦,現在重唱年輕世代可以當成新歌來欣賞,有信心再掀熱潮。利菁發片不只表姊一家用行動力挺,老公也很支持她,利菁透露老公相當貼心:「他知道我不愛喝水,但家裡到處都是水瓶,因為老公說『寶貝,你現在是歌手了,要多喝水保養嗓子!』」夫妻甜蜜令人稱羨。

#利菁 #葉璦菱 #陳奕凡 #小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