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品言熬過留法求學路 復出歌壇重生出輯!

劉品言熬過留法求學路 復出歌壇重生出輯!


▲劉品言經過法國求學的過程,復出歌壇更具成熟魅力。

文/桔哥

劉品言前往法國留學,面對陌生的城市和不同的文化,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與考驗,雖然就讀時尚管理聽起來十分光鮮,但背後的扎實訓練也讓他獲得相當大的成長。經歷過法國的淬鍊,羽化重生,魅力出「輯」!而這些創作能量累積的過程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就讓劉品言來親自大解答。

Q:這次專輯幾乎都是自己親力親為投入製作,專輯催生出來的感想如何?有沒有什麼酸甜苦辣呢?
A:就覺得懷胎懷了兩年多,好不容易把這個孩子生下來了,我肚子都要破了!這張專輯完全呈現一個難產的狀態,它真的很困難,不管是我的想法也好、我的創作也好甚至是實際面上面的東西都是困難的。

Q:那在這個難產的過程中會不會想要放棄,交給別人來製作?
A:當然有,其實中間有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是半放棄的,因為我沒有遇到好的工作人員能幫我統整出我想要的樣子,因為我終究不是一個很專業的從頭至尾製作一張專輯的人,我有很多的感受、很多的畫面、很多的想像是我無法去執行的。

Q:那最後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讓專輯得以順利發行?
A:因為我身邊出現了一群認識我很久的工作人員,我只要講說「我想要坐在窗邊,有太陽灑下來」,他們馬上就知道,這個叫「溫暖」!他們可以很快地捕捉到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而且我應該算是百分之百信任他們,所以我才有這個成就能夠做出這張專輯。

Q:這次專輯中,<說好以後>這首歌是在講自己與外婆的約定,可以談談自己跟外婆之間的故事嗎?
A:我相信每個人家裡面一定都會有一個長輩是家族之中很重要的精神支柱,我外婆也是,我外婆不只是我媽媽那一輩的精神支柱,連我們這些孫字輩或曾孫字輩都是,因為有她在的時候,你會感覺整個家族的氣氛很不一樣。我還記得以前電視有播我的偶像劇的時候,她都硬是要熬夜把它看完,她看到我在偶像劇的戲掉到河裏面,她就立刻打電話給我媽,用台語說「不要拍了,這麼辛苦幹嘛,為什麼要去落水?」她就是這麼的疼我,我跟她有很多約定,就有如所有人對於自己長輩會有一些承諾一樣,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在她走的第一年,我就坐在往花蓮的火車上看著窗戶一片一片過去的風景,想到天啊,我有好多事情都還沒有做到,可是她已經不在了,所以我才會把這首歌曲名叫<說好以後>,因為說好的以後已經沒有以後了。

Q:這次專輯中的歌詞幾乎都是自己操刀,在感情上有許多琢磨,那你的感情觀是什麼呢?比較「大女人」嗎?
A:我絕對是大女人!我在寫<大男人大女人>的時候,就在想,我雖然是大女人,但我也有我的弱點,如果我遇到大男人的時候,我們的火花會是什麼?我相信我的詞應該寫到滿多對情侶他們生活的樣子,因為我身邊當然也有很多大男人與大女人的組合,有時候都會噗嗤一笑,實在太可愛了。

Q:有希望另外一半也是大男人嗎?
A:我希望我的另外一半是大男人,因為如果是小男人的話,我怕我脾氣比較暴躁,怕會壓不住我。

Q:但大男人和大女人的組合會不會很可怕?
A:你在愛裡面就會去妥協,甚至是你在愛的時候,你會知道怎麼跟對方相處。所以還是想挑戰大男人。

Q:出道那麼多年以來有非常多的嘗試,像是演戲、唱歌…等等,有沒有印象深刻的表演經驗?
A:我演過越南新娘,那時候是七月拍的,在鄉下拍當然就非常非常的熱,角色裡面設定我老公是顧豬圈的,所以我後來完全可以體會這些環境是有多麼辛苦;另外,要演另外一個國家的人真的好困難,明明就是台灣那麼熟悉,卻要演出異鄉,這兩件事情是對我來說很大的挑戰。

Q:接觸過演藝圈許多領域,未來有沒有想要朝哪個方向去經營呢?
A:我覺得每一件事情都想要很專心的去做一些挑戰,像是其實這張專輯也是,在戲劇上有成績之後,就想說是不是應該來出一張專輯;對公司來說,製作完這張專輯之後,是不是能再做一些挑戰,譬如說自己出書、自己製作戲,這都是有可能的。

▼劉品言法國求學經驗談精彩影音快來看▼

#Fanily #分享你 #劉品言 #專訪 #重生 #留學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