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撩落去了!浪女從良的《生存之道》

小隆女話戲劇~撩落去了!浪女從良的《生存之道》

文/還是喜歡浪子的小隆女

有人說,《愛的生存之道》像開水一樣,很無害、淡淡無味,但小隆女追到現在第十集,發現這種淡如水、平凡的劇情,才是真實的人生,很像是一個朋友慢慢訴說她/他現在的困擾,就是一部...需要定下心來專心看,你才會獲得一些回饋的戲。

小隆女看《愛的生存之道》的紀安蕾(隋棠 飾)與Tiffany(小嫻 飾),很像「我朋友」在照鏡子一般,活生生在眼前上演,一個是不夠勇敢愛、一個是遊戲人間,暫時停留卻不為愛失去自我。

口嫌體正直,其實是沒有自信吧!
紀安蕾(隋棠 飾)嘴巴上老是說跟黃以康(楊祐寧 飾)不可能,但似乎沒有發覺到自己微小的改變,願意吃紅蘿蔔、搭摩天輪,還有揮別15年的感情。當你願意接納新事物、勇敢嘗試的時候,看看是什麼讓你改變,如果是「某個人」,就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
▲ 那個一直陪伴你,讓你勇敢跨過低潮的人,是誰呢?他在你心裡什麼位子?

其實我想,紀安蕾是沒有自信能獲得更好的愛,也害怕會再掉到寂寞谷底一次吧!唉唷,小傻瓜(食指戳太陽穴),你可以、你值得,沒有去試過就會有遺憾啊!!(搖肩膀)

第十集裡有一句話我很喜歡:「由習慣變成依賴,依賴產生好感,再由好感變成喜歡,喜歡變成愛,這都是穩固愛情的基礎」。沒有一見鍾情的衝動、乾柴烈火的激情,只有慢火細熬的互相了解與吸引,才能細水長流。

勇敢追愛,但也不為愛失去自我!
Tiffany (小嫻 飾)是本劇亮點,也是我相當欣賞的一位女子,很勇敢說出自己想要的愛,雖然現在社會開放,但也不是每個女生都願意公開坦承是肉食女,跟很多人曖昧、享受被愛的過程與關注的目光。

遇到阿泰之初,她很慌張、害怕為某一個人停留,成為「某某某的女朋友」,但她還是被男人的誠懇感動,願意相信愛情,讓阿泰成為目前最愛的男人。

但可別認為Tiffany從良了!「從不為自己下一秒背書」還是她的名言,為了阿泰停留,卻沒有因為愛而失去原本的自我,是現代很多女性該學習的地方,在愛裡面,要付出、要包容,但也不能沒了自我的靈魂,不過還是要對自己的愛負責(不要歐北來喔)

*
▲ Tiffany從性感小野貓變成溫柔家貓,表面驚慌、不可思議,但嘴角何嘗不是微微上揚,露出幸福了呢?

《愛的生存之道》戲裡,我看到普遍女人追求自己愛情的縮影,在年輕時,會很愛瀟灑不羈、有趣但自己無法控制的男人,因為掌握不住的特別能激起母性。但隨著年紀增長,這一個貼心、安靜、能照顧自己的男人,雖然平凡,卻也安穩,更能長久

#愛的生存之道 #隋棠 #楊祐寧 #八大 #台視 #莊凱勛 #謝沛恩小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