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收到這個,會讓你想殺了他!

交換禮物收到這個,會讓你想殺了他!


▲黏鼠板、衛生紙、煙灰缸,收到這種奇怪的禮物,真讓人想哭。

文/蜜桃桃

下禮拜就是聖誕節,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有跑不完的聖誕趴,而且少不了的就是交換禮物!雖然每回結果總是有人爽翻天,有人咬手帕洩恨,但如果聖誕趴沒玩交換禮物,就像吃雞排沒配珍奶,去了東京卻沒到迪士尼朝聖一樣,非常奇怪啊!

因為Fanily辦公室這星期也要玩交換禮物,蜜桃桃和同事一聊發現,世界上真的充滿各種奇怪禮物。阿嘉說:「因為我們之前主題是『爛』,我送7-11點數50點,結果收到骰子16顆。」少女Lulu泣訴:「之前收過鋼杯,是上課時國文老師會用的那種喔,超難過。」<( >﹏<)╱(>︵<. ) 給你拍拍,蜜桃桃還聽過送黏鼠板的,真是囧到最高點。
*

▲前年收到鋼杯的少女心Lulu。
*
▲還有美麗的女同事曾收到煙灰缸,最後就放在公司門口了,囧。

蜜桃桃建議大家,禮物真的要好好選,千萬別以為交換禮物只是一個晚上的事情,其實每年都會被拿出來講啊!而且現在大家總愛拍照傳臉書,如果送得太落漆,全世界都知道你不會挑禮物,但若是選得好,說不定可以揚名國際耶~~~XDDDDDD

★千萬別送的爛禮物

1. 餅乾零食肉鬆醬菜
送這個實在是太狠心了,餅乾簡直是要逼得主當場分送給大家吃,肉鬆醬菜也是回家給媽媽,這算哪門子禮物啊,太讓人想哭了!

2. 免錢的試用包或百貨公司贈品
雖然有些禮物會覺得不錯用,但現在人眼睛很雪亮,如果被看出來了,送禮的人當場就會被眾人眼神殺死、口水淹死,實在是有些沒誠意唷~

3. 自創禮盒
這邊指的自創禮盒,是把衛生紙、口罩、3合1沖泡包等生活上實用物品都包裝在一起,自以為澎派又實用,其實只讓人想把你折成兩半啊!
*
▲禮物真的別亂送啊。

4. 禮券或咖啡兌換券
這是個喜歡就上天堂,不喜歡就嫌得要死的禮物,風險很大!其實若是同事之間交換禮物還OK,頗實用,但如果是姊妹淘類的好友聚會端出這個,就等著被說「沒心」一整年。

5. 圍巾杯子香皂存錢筒等老梗禮物
其實這些不是不好,而是大家應該都已經收過了,畢竟交換禮物風氣也行之有年,這些老梗禮物,真的該跟它們說OUT了!

★送了好風光的創意禮物

1. 創意辦公室小物—給同事
收到造型特別又實用的辦公室小物,一定是每個上班族都會開心的禮物,送的人當然好風光
<( ̄︶ ̄)>
*
創意環保便利貼,讓溝通變得更有樂趣~

2. 有巧思的3C週邊—給同事、朋友
在這個「智慧」的時代,3C週邊產品也是不錯選擇,可愛的捲線器、造型傳輸線,還是有質感的手機支架,都是好禮物。
*
▲可愛的迷彩傳輸線,還可以當手環喔!

3. 紙錢包、行李吊牌等生活小物—給同事、朋友
送零錢包怕款式對方不愛,但若是近來正夯的紙錢包,就不容易踩到雷啦!行李吊牌就像預祝對方旅遊愉快,送禮也送了個好心情:D
*
▲超Q的行李吊牌,自己都想要一個了!

4. 有質感的手作筆記書—給文青朋友
這個禮物適合送給文青類的朋友,如果你們的趴踢上有不少對生活感觸良多的細膩人兒,不妨選本手作筆記書,好看又實用!
*
▲暖暖手作感的精美筆記書,是文青最愛。

5. 美妝小物經典不敗—給好姊妹、單身女性
如果是專屬姊妹淘聚會的交換禮物,護唇膏、精油、面膜、桃花開運物(←單身必備禮)、沐浴組合等就是經典不敗款,雖然不是多有創意的新奇禮物,但也是絕不會做白工的唷!
*
▲可愛的松鼠明信片+面膜組合,或是超滋潤護唇膏,都是實用好禮。

總之,把握「創意」、「造型獨特」還有「實用」的原則,就能讓你在聖誕趴踢上風光上天堂囉!最後跟大家推薦一個超殺的–帶路雞。少女Lulu得意表示:「之前送過,因為主題是難忘,姊妹淘拿到直呼很特別,也祝她早點嫁入好人家囉~~~」
*

▲帶路雞,嗯,夠特別!(圖/翻攝網路

#交換禮物 #聖誕節 #聖誕趴 #爛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