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傳奇 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Mariano Rivera

42傳奇 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Mariano Rivera


▲MLB史上最偉大終結者Mariano Rivera。(圖/翻攝網路)

文/飛天人(實習生)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電影《KANO嘉農》將在2014春節熱血上映,1931年嘉農棒球隊的奮戰精神,也深植許多棒球迷心中。在精彩電影問世之前,【Fanily分享你】先帶你瞧瞧棒球場上其他同樣熱血、拚戰的故事。

今年的明星賽對每一位MLB的球迷來說可能永生難忘,Mariano Rivera(李維拉)身為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這是他最後一次以球員身份參加明星賽今年的明星賽8局下,場內響起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大家都知道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要提前登板了,有整整兩分鐘的時間,全場的球迷跟球員都為這位最偉大的終結者喝采,李維拉也站在投手丘上脫帽向兩隊的隊員還有觀眾致意。


▲2013明星賽李維拉在投手丘上脫帽致意。

從高中時看著王建民登上大聯盟,連兩年拿下19勝,那時才剛開始看棒球,因為王建民開始看著洋基隊的比賽,在9局的時候時常聽到班上的同學說李維拉要上場關門了,心裡想著他是誰?之後才知道他是洋基隊的終結者

*
▲洋基隊、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終結者Mariano Rivera。(圖/翻攝網路)

在當時李維拉已經是很厲害的終結者。李維拉從進入大聯盟開始,隨著洋基拿下了五次的世界大賽冠軍,甚至於1999年拿下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李維拉善長的球有:四縫線快速球、二縫線快速球還有卡特球。其中卡特球是最讓打者所害怕,他投的卡特球是公認最難打的球種之一而他用這一球種主宰比賽十幾年,成為了大聯盟最厲害的終結者。

李維拉身披的42號球衣在這場明星賽中也有個重要的意義,1997年大聯盟為了紀念史上第一位大聯盟黑人球員Jackie Robinson,全面退休了42號球衣,李維拉因於1995年5月23日登上大聯盟,基於不溯及既往條款,而獲准繼續穿著42號球衣,現役球員中只剩他是使用42號,所以這是最後一次能看到42號球衣在明星賽中出現。

*
▲Jackie Robinson,史上第一位大聯盟的黑人球員。(圖/翻攝網路)

明星賽後李維拉也獲得2013明星賽的MVP,雖然沒看直播,但我想這是一場非常偉大的比賽,從高中關注洋基隊至今,看著李維拉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前人所保持的救援數,成為史上救援數最多的終結者。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到了他要退休的時候,想到以後無法再看到他在投手丘上的身影,感到非常的遺憾與不捨。


▲Rivera刷新Trevor Hoffman所保持的602次救援紀錄。

看著這些偉大的球星退休,他們帶給我們許多的感動。儘管我們無法再看到他們球場上的身影,我們還是可以從影片中去感受那些偉大的時刻。


▲李維拉上場救援精彩片段。

李維拉生涯成績
勝-敗 77-60
救援成功 640
防禦率 2.20
三振 1155
大聯盟統計數據 2013年7月 (資料來源:Yahoo奇摩運動)

#大聯盟 #李維拉 #Kano #嘉農 #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