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FRI ★ 輕鬆遊】『This Moment』永瀨正敏XKANO攝影展

【週五 FRI ★ 輕鬆遊】『This Moment』永瀨正敏XKANO攝影展

文章取自於citytalk

*

台日影史上從未有過演員不僅是電影中的男主角,並同時是藝術中的男主角,永瀨正敏是史上第一位。永瀨正敏走進KANO 1931年的時光場景中,他成功化身導演鏡頭下最動人的柔情鐵血教練,但又同時執掌攝影鏡頭,變成藝術光影中的導演,當劇組在換場,演員在休息,他竟然在進行著「攝影家」的創作!

永瀨正敏對空間有不凡的想像力,KANO整個片場、後台、球場、街景…都是他的攝影棚,他以獨到的意境設計功力,運用黑白灰三種色彩語彙,更運用他兼具演員與攝影家的雙重敏感度,在無數的一瞬間,捕捉空間、人物與故事交錯的微妙張力與感動,創造了豐富、簡約又神秘的魅力影調。而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是,所有人物在他按下快門時,都呈現著卸下心房的坦然與真誠,甚至在他的意境牽引下,於鏡頭前詮釋出自己都渾然不知的意外面貌,這就是永瀨正敏穿梭於演員與攝影家的魔力與風格。

*

攝影展籌備期間,永瀨正敏同時創作全新的影像作品置入攝影展場中,他展現超寫實導演的功力,將女模特兒染成一頭銀髮,銀色彷彿球場上遠遠閃著的明媚陽光,以魔幻的節奏引領觀者走進KANO群像文字,閃著永瀨正敏潮時尚的意涵與對 KANO的深情繫念。
一切源自KANO,也自KANO延伸。我們邀約KANO主題曲演唱者音樂創作鬼才舒米恩,以聲音創作呼應攝影藝術,吟唱、朗讀、演奏…多重聲音曲線,抽象地裝置於展區中,豐富觀者視覺交融聽覺的藝術饗宴。
KANO對永瀨正敏來說是趟奇妙旅程,他走進KANO,超越KANO。而同步、同時、雙重…是他的穿梭風格,「This Moment」展覽場域也規劃北高同步,台北展覽在華山鍋爐室開幕,這棟建築物與KANO故事同在1931年誕生,在此開幕深具時光印記的意義,而高雄是永瀨正敏來台拍片的家,我們邀約12個店家以作品聯展和觀者遊歷欣賞的特有方式,在高雄開始巡演展藝術的腳步,開幕與開始,伴隨藝術和故事一雙公益翅膀,不僅俯瞰大地,更是愛著這個世界。

*

【臺北展區】
◎時間:9/13至10/26。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鍋爐室。
◎每日展覽開放時間:9/13為16:00-18:00;之後則為11:00-18:00。

【高雄展區】
◎時間:9/16至10/26。
◎地點:
一二三亭、、always a+ Café、hotel dua三餘書店、小房子閱讀.生活空間、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叁捌旅居、鬲离咖啡館、睦工場咖啡館、挑食餐酒館、捷絲旅高雄中正館、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依筆畫順序)
◎每日展覽開放時間:
配合各店家的營業時間。在此提醒與建議前往參觀前,先行確認各店家開放時間。

備註:展區內,嚴禁任何形式的攝影與拍照唷!(亦包括高雄展區)

【公益義賣】
永瀨先生特別提供二十幅作品作為義賣(B2尺寸的PP相紙,無相框),每幅作品限量一百版,並有永瀨先生的親筆簽名。(詳情請閱展場預購單)

 

#thismoment #永瀨正敏 #kano #攝影展 #展覽 #嘉農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