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完劇本再K書 謝欣穎直呼吃不消

背完劇本再K書 謝欣穎直呼吃不消


▲吸引女主角目光的是什麼呢?

       謝欣穎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飾演二手書店的店員杜可馨,除了角色個性活潑、樂觀,不同於以往戲路外,她談到最大的挑戰竟然是──讀書

      「夢田的蘇執行長開了20本書單給我,這次不但要讀劇本,還要讀書!」為此她開始大量閱讀各式書種,相對於平時讀慣的小說、自傳,鮮少接觸文學作品的謝欣穎直呼是很棒的挑戰!「片場休息時,我也會把書拿出來讀一下,不過……最近讀比較多的還是劇本啦!」

       一向習慣在私密空間讀書的謝欣穎,這次為了挑戰自我,也開始帶著書在公共場合閱讀,經過幾次的練習,她說:「咖啡店裡雖然很多人都在讀書、看雜誌,但我好像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的閱讀。」

       謝欣穎也提到台灣很多咖啡店都會擺放主人喜歡的書本、雜誌,是很特別的現象,「我印象中國外的咖啡店頂多提供雜誌,顧客幾乎都認真地聊天,或者看自己帶的書,所以台灣巷弄裡的咖啡店真的相當有特色!」(說到咖啡店特色,看這篇紐約咖啡廳,美國文青真是愛書成癡啊)

#謝欣穎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威 #朱天心 #魯迅 #閱讀 #巷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