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odern Mode品嚐巴黎的隨性

在Modern Mode品嚐巴黎的隨性


▲微弱的陽光襯著Modern Mode室外座位,更有一股巴黎街頭的味道。

(文/皮哥)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後面簡稱Modern Mode),一家像是坐落在巴黎街頭的老式咖啡廳,卻意外地置身在赤峰街這樣傳統的打鐵街之中,要論它與周圍的中古零件商和舊房舍有些違合,但卻又能在這間咖啡廳中看見一些台灣的在地風格。

*

老闆娘Aviis是位非常開朗的女生,從她身上感覺的到法式女孩的品味與隨興。她說:「法國的咖啡沒有想像中的講究,但法國人享受的是一種氛圍。」她把法國人的經典口味帶回Modern Mode,雖然不如客製化的台灣咖啡那樣多變,卻能讓客人享受到巴黎街頭的慢活步調以及放鬆。
老闆Up則是一位內斂的飾品設計師,雖然在聊天的過程中他的話不多,卻能感受到他對老屋保存及創業有著無限的理想,八年前自己的店一樣是開在西門町的老巷弄中,至今搬到赤峰街理念始終沒有改變,Up就是一個喜歡「舊」東西的人,店內的裝潢全是以保留台灣老房的原貌為前提再設計成自己喜歡的樣貌,他和Aviis最自豪的是店外的鐵花窗和檜木製成的門框,因為他們認為那是台灣房子最珍貴、最有味道的特徵之一。

*

*

聽完Aviis和Up分享他們對Modern Mode的理想,我也忍不住起身逛了一圈這家令人想待上一整個下午的咖啡廳,還記得Up說,年輕的時候對英倫風格的西裝非常著迷,到了現在卻對老式的法國風格特別感興趣,還說自己現在的夢想是可以開一家很有京都風味的特色店。
認識皮哥的人都知道,皮哥不喝咖啡,但非常喜歡品嚐甜點。說實話,Modern Mode稱不上一流,但Aviis說:「每一個甜點都是實驗品,這次吃完可能下次就吃不到了。」就這句話,讓我對每一盤糕點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

*

他們說,赤峰街沒有台北市的疏離感,左鄰右舍對新入駐的店家總是非常照顧,剛開幕時沒有宣傳、沒有人潮,鄰居們卻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喝咖啡,他們經營Modern Mode之餘,也經營了與整條赤峰街串連起的溫熱情感。

#中山雙連 #尋禮物 #modernmode #vintage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