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 Bling Bling 鞋的女生 古典又難纏

穿 Bling Bling 鞋的女生 古典又難纏

文/大紅帽2號.安安

看女生穿的鞋,就知道她是不是一個喜歡走路的人,好吧,我有偏見。我就是喜歡穿帆布鞋的女生,有一些古典,也有一點難纏。

洋朋友 Patrick 來台學中文兼教英文,洋人嘛,吃香的事很多,懶得贅述,大家都可以想像,我以為他的台灣女友應該不少,結果跌破我們的眼鏡,他笑說:「台灣女生嬌滴滴,不太喜歡運動,不是我的 Type…。」

*

▲《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女主角吳長鎂換上帆布鞋,更有型呢。

 

Patrick 只有一個女友,她叫小蘭,喜歡運動,爬山、慢跑、潛水,皮膚曬成小麥色,非常健康。有一天,好友小雯硬是要約在某名媛經營的咖啡館喝下午茶,知道吧,就是那家嘛,裝潢很時尚,店家還準備了化妝舞會的面具給客人拍照的那一家店,消費兩小時就得催人走的店。

那一天,隔壁桌的女孩兒們嘰嘰喳喳,她們一身粉,粉紅、粉藍、粉黃……,好可愛,雙手的水晶指甲、腳上的高跟鞋,閃閃亮亮。突然一個男生出現,他捧了一大束的玫瑰花,碰,跪下來求婚,店裡所有人喊著: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女孩兒喜極而泣,點頭囉。

*

▲哇,這雙牛皮鞋好美,有古典也有時尚。

 

店裡所有女生,包括:消費者、女僕服務生,統統笑得梨花燦爛,好像自己就是那個被求婚的幸福女孩兒…老梗,但依然動人。

小蘭笑了,Patrick 笑得更大聲。

我錯了,這真是個做作的地方,很美,很有梗,但不適合我們這些已經廿多歲的人,轉移陣地,到了可以散步,可以賞景的美堤河濱公園,或是可以好好安靜聊天的「Faramita」、蔡明亮的「咖啡走廊」、有世界咖啡拉花冠軍的「ARTISTA PERFETTO」,這些可能都更適合我們。

「女人就是要跑給男人追,我喜歡會跑的女人。」小蘭腳穿Bling Bling 帆布鞋,美麗的女生,自信的女生,健康的女生、好棒的女生,走得好快的女生,而且有點難追的女生。

 

#楊謹華 #偶像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