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青春味 跟著《夏天》、《妹妹》找回懵懂的自己

記憶裡的青春味 跟著《夏天》、《妹妹》找回懵懂的自己


▲林心如(右)、許瑋甯在戲劇《16個夏天》超齡卻回春的演出讓人眼睛一亮。(圖/16個夏天臉書

文/香蕉哥

全世界最棒的職業說是「學生」絕對不為過!(咦學生是職業嗎?)學生時期無憂無慮的快樂,還有那一份單純的美好,離開學生身分之後總是讓人最懷念啊~

正值炎炎的暑假,也有兩檔優質戲劇都是以「學生」為藍本,讓脫下學士袍的蕉哥好期待唷~分別是上週剛上檔的《16個夏天》、還有即將在8/8和大家見面的《妹妹》,蕉哥看完《夏天》第一集真的覺得很不錯,也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妹妹》了!

*
▲夏天,就是要泡在水裡的啊!(圖/16個夏天臉書)

而且兩部戲剛好都有一個亮點,就是主角們都披上了學生裝扮,回到青春的校園生活,脫離學生族群許久的他們,演起學生來卻依然有那種青春氣息,相當有說服力呀!

《16個夏天》林心如、楊一展

*
▲林心如(左)、楊一展在《16個夏天》擦出精彩火花。(圖/16個夏天臉書)

關於再見與錯過的課題,貫穿90年代至今仍繼續上演著…在愛情與人生中,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吧。」《十六個夏天》從故事、場景到主角無不散發出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特別是對走過90年代成長的人們更心有戚戚,超有共鳴。

*
▲楊一展劇中飾演大學生方韋德(圖/16個夏天臉書)

雖說看男主角楊一展(飾演方韋德)演起大學生好像有一點點太超齡,不過只要把他想成「身邊總有臉老起來放」的那種同學,這點超齡的違和感馬上煙消雲散了!而楊一展演起來痞痞又花心的模樣,就像大學時不免身邊總會有的這種典型的花花公子,很貼近啊。

*
▲林心如飾演心直口快的女主角唐家妮。(圖/16個夏天臉書)

最最最無違和的,應該非林心如飾演心直口快的女主角唐家妮了。一顆清湯掛麵的香菇頭、大眼睛、高腰、吊帶工作服(聽說90年代很流行),完全能讓一個38歲的女人脫胎換骨回春成20出頭的少女。而心如姐的演技更是沒話說,完全可以感覺「唐家妮」這個角色活脫脫地就出現在你眼前一般!(大推)

《妹妹》安心亞、藍正龍

*
▲很喜歡《妹妹》對於永遠的解釋:曾經擁有的,就會陪你到永遠。(圖/妹妹臉書

雖然還不太清楚《妹妹》故事全貌是什麼樣子,不過從編劇徐譽庭(Mag編)寫出關於「妹妹」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大概可以勾勒出觀眾們對《妹妹》這部戲劇的想像(→【妹妹‧誕生】 編劇/徐譽庭-第一封信)。劇組宣傳方式很特別,透過一段段的「幕後紀實」建構出《妹妹》的世界觀,也讓大家看到劇組幕後工作辛苦敬業的一面。

*
▲大隻妹與留級哥(誤)的邂逅?(圖/妹妹臉書)

安心亞和藍正龍繼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再度合作,蕉哥很看好他們延續《阿嬤》,在《妹妹》裡擦出更多的火花,加上《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Mag編催化下,耐人尋味的故事「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

*
▲安心亞在戲裡的扮相「很純粹」(圖/妹妹臉書)

安心亞披上高中制服,背起單肩的書包、百褶裙、白長襪,飾演「大隻妹」周繼薇,特別為戲增胖相當敬業,也看出她力甩宅男女神封號,想在演技上做出突破,看到安心亞這樣的學生扮相,就很像班上那種比較「粗骨」的女同學,身材總是大別人一號,在人群中相當明顯(特別是國中班上一定會有這樣的女生)

*
▲身邊總有那種壞壞但很照顧人的大哥哥吧!(圖/妹妹臉書)

給人壞壞成熟感的藍正龍,穿上學生裝就像留級好幾年的學長(誤),在過去還流行「留級」的年代,剛好也讓藍正龍的扮相增添了幾許說服力,而且藍正龍這造型給人有某種「大哥哥有大肩膀」的氣,不知道到時候是安心亞追著藍正龍「勾勾纏」,還是藍正龍搶著為「妹妹」安心亞出頭呢?

#Fanily #分享你 #16個夏天 #妹妹 #林心如 #楊一展 #學生 #制服 #青春 #清新 #戲劇 #偶像劇 #妹妹 #安心亞 #藍正龍 #徐譽庭 #我可能不會愛你 #阿嬤的夢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