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國小門口前那條巷子的李老師 哇!收到了

地址:國小門口前那條巷子的李老師 哇!收到了


▲黃色的植物阿勃勒,特殊信件的紅色郵筒,平信的綠色郵筒,黃綠紅,王力宏,導演也趕流行喔,還是你想吃「黃粒紅」椒麻花生?

文/李安君 圖/黃興芳手繪、提供(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黃興芳把屬於台灣的符號、元素,包括:人孔蓋、郵筒、欒樹等,搭配國際人士可以一眼辨識的經典建築,例如:101大樓,並重塑、組合,融合在《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中。這些畫面喚起你的記憶了嗎?或者根本沒注意過?你可以重新感覺、重新看見、重新發現感動。

你肯定對台灣的紅色、綠色郵筒很熟悉,常常經過但很少寄信,就光只是熟悉!

「紅」總讓人有「急」的感覺,所以紅色郵筒寄的是航空信件、限時專送信件,綠色郵筒寄的是本地與外埠的平信。郵差到郵筒收信的時間不同,所以分成紅綠兩色:綠色郵筒晚間及假日不收信,也就是說,如果傍晚投遞郵件,郵差可能隔天早上才會取件。紅色的郵筒則在晚間及假日都收信。
*

▲黃興芳常常東張西望,把屬於台灣的符號隨時用紙筆記錄下來。

台灣的郵務人員真的很厲害,札札實實最在地,我記得多年前有一位定居美國的親戚寫信給父親,地址上寫著:「埔墘國小大門正前方那條巷子的李老師。」結果當然安全無誤送到我家。

黃興芳在影片中搭配了阿勃勒樹種,黃、綠、紅,畫面真的很美。阿勃勒1945年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目前是泰國國花,開的花是黃色的,所以又有金急雨之稱,花期就在5月份,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
▲五月份的台灣處處是阿勃勒「黃金雨」。

從北到南,處處可見阿勃勒,北市長興街延伸到芳蘭路,又有阿勃勒大道之稱,另外,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榮星公園,還有內湖往大直的「明水路」沿線,正好這個時候(五月),開得可美呢。

另外,苗栗公館的台三省道旁,鄰近的社區居民自稱位處「黃金小鎮」。台中市的柳川東西路、中興大學的興大路、國立美術館一帶的綠園道,還有嘉義市的自由路、世賢路、友忠路及忠孝路也有許多阿勃勒。

至於台南市除了可欣賞到驪歌季的鳳凰木外,還可在成大、臺南大學、林森路、東寧路、東豐路看到阿勃勒。

#醉後決定愛上你 #偶像動畫影集 #阿勃勒 #郵筒 #場景 #黃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