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心湄為《大齡女子》演技爆發 穿婚紗街頭狂奔 跳水一鏡到底

藍心湄為《大齡女子》演技爆發   穿婚紗街頭狂奔   跳水一鏡到底


▲藍心湄身穿雪紡鑲鑽古董婚紗夜奔街頭數十趟。

文/葉辛雯

彭佳慧新歌<大齡女子>打動「藝壇大姐大」藍心湄的芳心,讓心湄姐點頭出演MV女主角,還披著婚紗在台北街頭狂奔,一路衝到游泳池跳水,在入夜10來度的低溫跳進冰冷的泳池,心湄姐完全不喊冷,相當敬業和犧牲!心湄姐表示因為鍾愛<大齡女子>這首歌,又深深被Julia細火慢熬的詮釋打動,所以欣然同意出馬,彭佳慧在MV中只需要對嘴,拍攝時原本兩人遇不到,但她特別帶著漂亮的杯子蛋糕前去探班心湄姐,訴說遇到知音的感動,而且心湄姐義氣相挺,分文未取,可說是為彭佳慧兩肋插刀,讓彭非常感動,她豪氣說:「在我6/20的小巨蛋演唱會,我要在1萬人中幫心湄姐『徵婚』!」藍心湄聽了很樂,幽默妙回:「媒體都說我愛嫩男,不如就叫妳7歲兒子Brandon娶我好了!」頓時笑翻全場。彭佳慧雙喜臨門,全新專輯<大齡女子>將在她<越愛越勇敢>6/20小巨蛋演唱會當天發行!

*
▲藍心湄敬業演出MV,生動詮釋、演技爆發。

彭佳慧新曲<大齡女子>由陳宏宇作詞、蕭煌奇作曲,昨(18日)第26屆金曲獎公佈入圍名單,蕭煌奇入圍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成大熱門,製作人陳建騏也入圍最佳編曲、最佳製作人,讓彭佳慧開心到在臉書上po祝賀詞!<大齡女子>上週甫開始播歌,就已經在坊間打開知名度,尤其歌中描述都會中成熟獨立、事業有成的女子,緣分卻是遇缺未補,期待仍有穿上白紗得到幸福的一天,讓許多熟齡「姐妹」們紛紛口耳相傳、甚至對號入座,認為彭佳慧唱出了她們的心聲,也因此粉絲們對MV的期待度升溫,相當好奇。今(19日)MV首播,結果令人相當驚喜,<大齡女子>MV請來重量級天后藍心湄擔綱演出,據悉心湄姐相當喜愛這首歌,首肯答應演出,而且不收任何費用,還出動自己御用造型團隊小凱老師和吳依霖老師,為這支MV設計了3套服裝和適合的妝髮,心湄姐說:「不是要炫,而是要成為歌裡面的那個人,讓那個角色跟我合而為一!」心湄姐簡直是把這首歌當成自己的作品來拍攝,讓彭佳慧非常感動!

*
▲這個不顧一切地華麗轉身,實在太美啦!

說到藍心湄和<大齡女子>的初相遇,她表示:「先看到詞就很有感覺,後來聽到歌則非常shock!有感動到!」,她讚「鐵肺歌后」彭佳慧居然180度大轉彎,收拾起爐火純青的鐵嗓,然後將<大齡女子>簡單、淡淡的旋律詮釋得不慍不火,而且令人感動不已,「真是非常厲害!」。心湄姐在<大齡女子>MV中飾演事業有成的都會女子,擁有小豪宅的她,什麼都不缺,但心裡始終有個位置空在那裡,如同衣櫥裡的那件新娘衫,令人苦惱是否有「出櫃」的一天?藍心湄在導演黃中平的安排下,必須穿著近20公斤重的白紗狂奔在台北夜晚的十字路口,一跑就是幾10趟來回,但她絲毫不喊苦,敬業的一遍一遍的跑,心湄姐笑說:「今晚我跑的距離,可登上台北101了啦。」而整支MV的高潮戲,就在藍心湄穿著整身婚紗一躍而入水裡的那一刻,由於只有1次的機會,心湄姐演技大爆發,連妝髮一下水就泡湯也不管了,要求中平導演一鏡到底,可說是把自己整個都交出去給導演了,甚至那套所費不貲全雪紡的鑲鑽禮服,本是小凱老師壓箱寶的經典古董婚紗也完全泡水,但心湄姐為<大齡女子>MV完全豁出去了,起跑、落水、潛水和飄浮一氣呵成,心湄姐甚至還露了一手漂亮的仰泳,讓團隊都看傻了眼,直呼:「美呆了!」

*
▲《大齡女子》唱出渴望依靠與愛情的熟女心聲。

彭佳慧也透露當時正為<大齡女子>MV主角人選煩惱時,友人不經任何思考,馬上脫口而出:「藍心湄」3個字,原因是全台灣沒有誰的身份比她更具代表性,可以讓觀眾在最自然的狀態下認同到MV情境,原本彭佳慧也很擔心和心湄姐不熟,是否可讓前輩如她首肯演出,心裡很不好意思,沒想到一切水到渠成,<大齡女子>詞曲深深打動心湄姐芳心,促成了兩位天后的拍板合作,為歌壇傳出一段佳話!彭佳慧也想藉心頭寶的此曲,跟所有熟齡的男男女女勉勵,或許你還期待愛情、或許已將感情束之高閣,但都不要忘記去付出愛、感受愛,因為除了愛情,世界上還有親情、友情,「幸福得來不易,但都是慢慢努力來的,珍愛身邊的親友,也可以讓人生圓滿。」此外,彭佳慧也表示,不管是哪種愛情都是愛,同性也好、異性也好,所有的愛都要認真,努力追求,「祝福大家都能開心過一輩子。」

#藍心湄 #彭佳慧 #大齡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