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男神陳曉顏值高 獲封「翻版謝霆鋒」

古裝男神陳曉顏值高 獲封「翻版謝霆鋒」


▲《神鵰俠侶》陳曉詮釋楊過零壓力。(圖片/中天)

時隔八年,金庸武俠名著《神鵰俠侶》再次被改編搬上螢幕,將在7/27接檔中天、中視的《武媚娘傳奇》,新版小龍女由「全民女神」陳妍希飾演,而她在劇中的另一半楊過則由新生代演員陳曉挑大樑。近年靠著多部古裝劇累積高人氣,陳曉英挺帥氣的古裝扮相令人驚艷,被粉絲封為「古裝男神」,尤其某些角度神似早期的謝霆鋒,因而有「翻版謝霆鋒」之稱,可說是大陸「85後小生」中兼具顏值和演技的男星。詮釋金庸筆下公認最經典角色之一的楊過,過去又有劉德華、古天樂、黃曉明等讓人印象深刻的版本,要超越的確是一項艱鉅的挑戰,沒想到陳曉出乎意料表示這是他演過最輕鬆愉快的角色,「這部戲給我的自由度很大,我很享受這種沒有束縛的感覺。」

陳曉跟陳妍希搭檔演出新版《神鵰俠侶》,相對於小龍女引發的爭議,陳曉演楊過所承受的壓力似乎小得多,雖仍免不了被比較,但陳曉認為若照著前人的版本演,肯定缺乏新意,因此他按照自己對原著的理解來詮釋,「既然要拍就要拍出不一樣的感覺,如果一味去模仿前面的東西,對演員來說,其實是失去創造力的,我也會覺得自己很失敗。」正因為陳曉完全沉浸在塑造「新時代楊過」的狀態裡,也幫助一開始還無法完美演繹小龍女的陳妍希入戲,她透露兩人初次見面,未上妝的陳曉就像個平凡大男孩,「第一眼看到他扮年輕的楊過,頂著亂亂的頭髮,我一直覺得他那頭髮很像稻草頭。可是後來一跟他對戲就覺得真的很帥!

*

▲陳妍希陳回憶初相見,對陳曉第一印象是「這稻草頭好帥!」(圖片/中天)

儘管外在條件優越,陳曉卻自認不是帥哥,坦言唸書時一度對自己的外表很自卑,對於粉絲給他的男神封號,他自嘲「男神經」還差不多,「生活中我很少照鏡子,看到了都不覺得美,甚至作嘔,可能就是審美疲勞了吧。大家還蠻認可我的相貌,無論喜不喜歡我的樣子,都說明他們有關注我。」

《神鵰俠侶》7月27日起,每週一到週五晚間八點於中視首播,晚間十點於中天娛樂台CH39頻道播出。

#神鵰俠侶 #陳妍希 #小龍女 #陳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