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琳娜》全台觀眾感動破表 女主角表現亮眼被盛讚是「沒有想過也沒有看過的陳怡蓉」

《愛琳娜》全台觀眾感動破表 女主角表現亮眼被盛讚是「沒有想過也沒有看過的陳怡蓉」


▲愛琳娜,是台語「愛人哪」的諧音。(圖片/電影劇照)

《愛琳娜》週末票房亮眼。觀眾紛紛透過網路、信件表達感動,網友在PPT電影版呼籲「請用新台幣讓《愛琳娜》不要下架」!部分戲院提供小廳、座位不多,「買不到票」,有觀眾在網上呼籲粉絲用票房、電話請戲院換大廳。還有不少人分享帶著八、九旬父母、爺奶進戲院,老人家看得既開心也懷舊。

「是一部荒唐卻非常貼近現實的喜劇片」、「好親切、好高雄、好溫暖、很好看」、「我及朋友們都好喜歡那一家人,真的很自然」!不少觀眾表示,被《愛琳娜》「感動到了」!「好久沒這樣淚流不止、又被逗樂哈哈大笑」!

「每個角色的個性很鮮明,彷彿有著自己的生命,加上演員的演技其實讓人很驚艷,片中人物個個都生動的彷彿真實存在般」。不少稱讚其中演員、台詞生活化的表現,很多觀眾特別提到飾演女主角父親、兄長的重要男演員,包括龍劭華展現父親對女兒的深情,柯叔元、黃鐙輝飾演的二哥、三哥,透過演技表現其角色的內斂、深度,「戴立忍根本就是活脫脫我身邊混江湖的高雄人」!

*
▲這是一部市井小民的愛情、親情電影,生活中的所有故事,幽默、挫敗、深沉及張牙舞爪的生命力皆在其中。(圖片/電影劇照)

《愛琳娜》於6/5首映,映後掌聲不歇、感動不斷,好評表示《愛琳娜》不僅展現最道地、動人的台灣故事,演員表現亮眼,與主要演員合作的藝人、導演朋友表示驚艷:「讓人掉淚、又讓人笑得痛快」、屬於所有台灣人的電影。

演員楊祐寧讚《愛琳娜》是好台好台、非常好看又有力的電影,處處可見溫暖可愛,當女主角蒙面在火車上拉起小提琴、音樂教室師生一起演奏,還有把影片獻給高雄及父親的字幕都讓他感動不已。片中的陳怡蓉表現非常亮眼更讓他驚艷,是他「沒有想過也沒有看過的陳怡蓉」。忍不住向林靖傑喊話「希望導演可以找我拍戲」!

導演瞿友寧也說,從電影中發現原來陳怡蓉在表演上可以有這麼多細節,讓他當下認同戲中的女主角愛琳,讓觀眾打從心裡疼惜她,「在那一刻我是愛琳娜」!他說,「我們好像都在等這樣的電影」!非常溫暖、熱血又動人,讓人掉眼淚,卻又可以笑得非常痛快,讓我們覺得「生活在這塊土地非常的爽」!

*
▲女主角陳怡蓉的演藝圈好友宥勝、何潤東、姚元浩、楊謹華、瞿友寧導演、王珮華均特別出席典禮及觀影。(圖片/電影公司提供)

演員何潤東、姚元浩也讚《愛琳娜》讓他們再次感受到可愛的台灣。這幾年在大陸、外地拍戲的何潤東說,透過《愛琳娜》短短兩個多小時,讓他再度感受到台灣溫暖的文化、人情,劇中的普通人用他們的觀點看世界,而這個世界細微的回應他們,「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他提到《愛琳娜》眾演員都是資深演員,平時生活就是特殊環境,然而都能如此傳神演出劇中的各個小人物,「他們的演出,讓人感到真實的存在」。姚元浩觀影後說,「心有戚戚焉」,這是一部台灣的故事、「非常非常的高雄」,是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看的電影。

*

▲陳怡蓉在片中表現亮眼,被盛讚是「沒有想過也沒有看過的陳怡蓉」。(圖片/電影劇照)

觀眾也透過好評表達對這部片的期待,「謝謝《愛琳娜》激情又誠懇地描繪出一座島嶼上的生命與愛,並談盡了那些我所缺少的根」、「喜劇搞笑之餘也不失幾分感動與勵志」。呼籲用新台幣讓《愛琳娜》不要下架的網友表示,「愛琳娜」彷彿是一部臺灣社會的縮時攝影,觀眾可以看到,在臺灣為自己的夢想吶喊甚至流淚的,與自己重疊的身影不過上映第一周,高雄也只有四家戲院,「請用新台幣讓《愛琳娜》不要下架,真的,很值得」。「給我們更多場次!給我們大的廳!」

帶著父母、爺奶長輩、孩子進戲院的觀眾說,這部戲真的老少咸宜,全片只要火雞一亮相,老人家都會笑出聲來。不少人分享映後與長輩及孩子討論,從火雞、人物到廖添丁,《愛琳娜》自然融入很多巧妙又生活化的哏,果然引起觀眾共鳴,笑聲連連。

#愛琳娜 #陳怡蓉 #莊凱勛 #黃鐙輝 #龍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