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V.S. 粉愛粉愛你:
宇傑汶昕過去一同組樂團時,租屋的地方以及躲避奶奶隨扈追逐的巷弄場景,都在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這個經特意保存的台北第一個眷村,讓我們得以在巷弄和居住空間內,具體想像過去的眷村文化。有趣的是,四四南村就位在101、金融中心聚集的台北信義計畫區內,傳統眷村建築和四周高樓大廈的對比和衝突,似乎也呼應了宇傑身為Jealous企業接班人,究竟要乖乖接班過著經濟優渥的生活,還是要一窮二白一步步追求自己夢想的掙扎,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簡單的選擇呢!

下面就來看看宇傑在四四南村的生活片段吧!


景點介紹:

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及眷村的改建,四四南村住戶於民國88年全部遷出,留下的建物則面臨拆除的命運。為此,社區居民及文化界人士發起眷村文化保存運動,並成立四四南村文史工作室。後經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勘查,將四四南村正式列為「歷史建築物」,並指定其中對稱的4棟建築物予以保存並加以規劃。終於92年10月25日以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新風貌展現,基地面積約4,150坪,建築樓地板約720坪,包含特展館、眷村展示館、展演館、社區館、中央廣場與眷村文化公園。與周邊101台北金融中心並存於充滿歷史與現代感的台北都會區,呈現多元的都市風貌。

(資料來源:信義公民會館網站)

 

#粉愛粉愛你 #拍攝場景 #藍正龍 #林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