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推理! CSI猛奪警匪懸疑劇之冠

就是愛推理! CSI猛奪警匪懸疑劇之冠


▲《CSI:犯罪現場》節奏緊湊,探討案件過程深入,引人入勝。(圖/網路)

文/Fanily

Fanily分享你於1月21日至26日舉辦《最經典的警匪懸疑劇大PK》,網羅各國經典警匪懸疑劇,包括了美劇《CSI:犯罪現場》與韓劇《你們被包圍了》…等,而台劇則是以熱播中的《新世界》作為代表加入戰局。美劇《CSI:犯罪現場》以1498票奪下冠軍,而台劇《新世界》也不惶多讓,以1159票位居第二,可見懸疑推理的辦案劇情在台灣還是不敗的經典題材。

*
▲《史上最經典的警匪懸疑劇大PK》由美劇《CSI:犯罪現場》奪下冠軍。

這次PK冠軍的美劇《CSI:犯罪現場》,其推理破案題材特別,不走偶像劇談情說愛的路線,卻也創下超高收視,紅遍全球。幾乎每一集處理一個案件,甚至有時還會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探討案件,運鏡節奏快,緊張而懸疑的氣氛營造成功,而案件與案件之間的巧妙連結,更是讓觀眾可以從思考的過程中感受到編劇的巧思。

*
▲知名美劇《CSI:犯罪現場》已經播了14季。(圖/網路)

《CSI:犯罪現場》為美國經典影集,自2010年播映至今,目前已播至第14季,主要以拉斯維加斯為主,而其更衍生《CSI犯罪現場:邁阿密》與《CSI犯罪現場:紐約》,讓《CSI》的知名度和關注大增,而三個不同的城市所呈現的手法也不同,《CSI犯罪現場:邁阿密》充滿陽光、沙灘、比基尼,辦案之餘也大飽眼福;《CSI犯罪現場:紐約》的題材則較為懸疑、靈異;相對的《CSI:犯罪現場》的表現手法算是比較專注於破案過程與推理。

*
▲台劇《新世界》剛開播就獲得PK第二名,劇情包含社會議題引發網友關注。(圖/台視)

台劇《新世界》於16日首播,網羅帥哥、美女卻不主打談情說愛,以警匪推理為主軸,讓主角楊妙薇找尋童年玩伴的時候,揭開懸案的真相!其劇除了案件推理外,還結合許多社會議題,像是土地徵收、環保…等,有深度的內容讓《新世界》備受網友看好,獲得PK賽的亞軍,戲劇收視看漲!

*
▲《最夢幻時尚經典婚紗大PK》於1月28日開始票選並至2月2日結束。

Fanily分享你全新PK《最夢幻時尚經典婚紗大PK》於1月28日至2月2日開跑,集合演藝圈剛出爐的超夯人妻PK,昆凌、林依晨、徐若瑄、楊冪、高圓圓、孫瑩瑩同台競美,誰的婚紗最夢幻時尚?由你來選擇!

#Fanily #分享你 #PK #警匪懸疑劇 #CSI #犯罪現場 #冠軍 #推理 #新世界 #警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