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從黑澀會到新世界的楊可涵

【得獎名單】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從黑澀會到新世界的楊可涵

▲楊可涵接受Fanily小編專訪,暢談演員心路歷程。

得獎名單公佈~恭喜這兩位幸運兒向前走、張倫倫

*
*

 

請兩位幸運兒在2/5 早上10:00前私訊Fanily粉絲團
你的得獎項目、收件人姓名、電話、完整地址(缺一不可)

逾時視同放棄!
注意:地址請提供最最最完整版,若收到退件則不再寄送一次。
*因郵寄贈品運費成本問題,故只寄送台灣本島,不接受海外收件地址,謝謝

文/菇子

《新世界》開播兩周,大家喜歡劇中的女主角喵喵嗎?飾演喵喵的楊可涵從前也叫小白兔,沒錯,就是黑澀會美眉的小白兔!她在黑澀會時,以精湛的歌喉擁有高人氣,但近年卻轉而投入戲劇演出,是什麼讓她選擇退出綜藝,轉戰戲劇呢?在轉型成演員時,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甘苦呢?現在就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來了解楊可涵吧!

*
▲黑澀會時青澀的小白兔(左)與現在的實力派演員楊可涵。

楊可涵加入黑澀會時,還是高中生,她回憶:「那時候黑澀會開播沒多久,需要找美眉來錄影,我就和同學一起去,沒想到一進去就變成固定班底。」有一次節目單元以唱歌為主題,她的歌唱才能被發掘,此後在黑澀會的四年裡,就一直以唱歌見長,還被評為「最會唱歌的美眉」。

*
▲楊可涵出席《新世界》首映會,姣好身材令人驚艷。

精湛的歌喉也讓楊可涵獲得高人氣,但她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的自己就是小孩子:「覺得賺錢很快,一天錄六集就賺了六千元,而且虛榮心重,走在路上大家都知道我是小白兔,就感到很得意。」

當時意氣風發的楊可涵,到了黑澀會後期,卻變得不敢走在路上,她開始害怕面對公眾、媒體,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網路開始盛行後,出現許多討厭我、罵我的聲音。」當時的她得失心很重,那些難聽的罵評讓她開始害怕上綜藝節目,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

*

▲楊可涵認為,不論扮演哪種角色,其實都是「我」。(圖/台視提供)

楊可涵投入戲劇也是因緣際會,她原先以為自己會一直朝歌唱發展:「沒想到,我以前簽的公司在唱片領域沒有那麼強,戲劇線也比較弱,因此公司決定推我去演大愛劇場。」此後,楊可涵就以大愛劇場為起點,開啟了她的戲路生涯。

楊可涵在大愛劇場磨了五年,慢慢出來接演偶像劇。她對演戲的態度是,什麼都要嘗試,演什麼就要像什麼:「每一個角色都是從『本我』出發,每一個角色都是我。所以不管這個角色跟我有多大差別,那都是我的某個部分,只是平常深埋起來而已。」

*
▲楊可涵在《新世界》飾演社區報編輯,也真的去親身體驗編輯的工作。(圖/台視提供)

楊可涵為了扮演好每個角色,凡事力求「來真的」。她在《新世界》飾演社區報編輯,就真的去體驗編輯的工作,從拍照、採訪、寫稿到排版,讓自己真正認識這個職業。此外,她為了演戲,有時還會「冒生命危險」,《珍珠人生》中,楊可涵飾演紀寶如:「她曾經做過酒店小姐,酒店小姐一定會抽菸喝酒呀!所以我為了真實的扮演她,就算有氣喘,我還是真的抽了下去。」如此賣命就是不讓觀眾覺得「好假」。

*
▲楊可涵演戲力求真實,連感情戲都不馬虎。(圖/台視提供)

楊可涵的敬業和努力也讓她得到金鐘獎入圍的肯定,她曾因出演《含笑食堂》入圍金鐘獎女配角。但楊可涵回想時卻說:「我覺得入圍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是給家人的交代。」她坦言,家人對她的職業一直很擔心,也不是很支持。楊可涵從配角慢慢磨成女主角的過程中,家人還一度覺得她「事業無成」,因此入圍女配角,也等於讓家人看到她的努力,了解原來配角並非不重要。而現在楊可涵也不打算放過自己:「入圍只是對家人的交代,要得獎了才能對自己交代。」

*
▲楊可涵將在《新世界》中,與張庭瑚上演精采對手戲。(圖/台視提供)

楊可涵認為,不論在黑澀會的青澀年代,或是現在的實力派演員,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她喜歡以前單純的自己,但那時候年紀小得失心重,非常在意別人的話。而之後成為演員,每天都在學習,只要那些戲能帶給她成長,她就會感到很開心。楊可涵說:「雖然知名度沒有其他人高,雖然大家覺得我是新面孔,但其實,我有我的經驗和累積。」

*
▲認真敬業的楊可涵,讓人更加期待她的戲劇演出。

小編訪談完楊可涵後,覺得她真是認真到不可思議,從前在黑澀會努力練唱,轉型成演員後又賣命演出。「演什麼就要像什麼」是楊可涵對戲劇的堅持,而這也是她的人生態度──「做什麼工作就要像什麼」。這樣的演員讓人敬佩,也讓小編更加期待她在《新世界》的演出。而她也入選Fanily閃亮星大賞的潛力女神小清新,這麼敬業的演員的確是潛力無窮!

快來Fanily閃亮星大賞支持一下楊可涵吧!投票按這裡投票按這裡


看完楊可涵的演員心路歷程專訪,是不是越來越喜歡努力又認真的她呢?
Fanily又要來辦活動送好康囉!
*
活動時間:2015/1/28-2015/2/1 24:00
活動辦法:
1.在Fanily粉絲團按讚
2.在此篇文章底下留言告訴我們楊可涵在“新世界”中飾演的角色小名是什麼?(汪汪?磯磯?美美?還是?)
3.分享此篇文章在自己的臉書塗鴉牆,記得設定公開喔

完成以上三項任務後,就具有抽獎資格
贈品為楊可涵簽名拍立得x2

2/2抽出二位幸運兒,公佈在此篇文章。

*因郵寄贈品運費成本問題,故只寄送台灣本島,不接受海外收件地址,
請粉絲自行評估後再參加抽獎!謝謝*

聽說答案線索在這裡>自己找看看啦不要說小編洩密>.^

#楊可涵 #小白兔 #專訪 #新世界 #黑澀會 #演員 #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