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刺蝟/李佳穎天天練琴8小時 連做夢都在彈

親近刺蝟/李佳穎天天練琴8小時 連做夢都在彈


▲雨靜老師彈琴的模樣好吸引人喔!


文/刺蝟女孩

由王小棣和安哲毅導演的公視《刺蝟男孩》裡面,雨靜、佳惠、阿翔、四番和江煒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飾演他們的演員,又是怎麼看待這些角色?私底下是什麼模樣?「Fanily 分享你」獨家為粉絲們貼身採訪主要演員,讓大家更瞭解他們的可愛之處喔!

彈得一手鋼琴,長相又可愛的夏雨靜老師,個性卻是相當惹不得。飾演這個角色的李佳穎就說:「她對學生歇斯底里發怒,這點不太像我。」除了角色個性不一樣之外,彈鋼琴也是一個大挑戰。為了詮釋好鋼琴老師的角色,開拍前她花了5個月學鋼琴,每天練琴8個小時。

劇中夏雨靜為了一圓留學夢,當起老師賺學費,現實中如果也碰到這種情況,李佳穎會怎麼做呢?「可能去餐廳服務、發傳單、賣咖啡或擺路邊攤賣衣服,賺學費完成留學夢。」其實這些工作她出道後也做過,她都視為是一種年輕時的人生體驗。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李佳穎真的很認真?繼續往下看,她的練琴故事會讓你更喜歡這位敬業的演員。
*

▲不管是戲裡戲外,李佳穎為了夢想都願意付出。

為了演出的角色,特別做了什麼準備?
花了五個月學鋼琴,每天練琴八小時。
(真的好認真,小編以前練鋼琴,不到2小時就想休息了)

劇中人物的個性和本人性格有什麼不同,或者哪邊很像?
對學生歇斯底里發怒、不耐煩不太像我。
(小編去參加首映記者會時,覺得佳穎是個愛笑又活潑的女孩唷!)

除了夏雨靜之外,還會想挑戰劇中哪個角色?或者以後想演什麼樣類型的戲劇?
演員比較被動,我盡力體現當下的角色,對未來不多想。希望可以一直演下去囉!
(一輩子當演員,好辛苦啊!)
*
▲李佳穎對未來不多想也不設限,希望能一直演下去。

劇中夏雨靜為了出國留學的夢,認真當代課老師賺學費,如果現實中你碰到跟她一樣的問題,會怎麼做?
可能去餐廳服務、發傳單、賣咖啡或擺路邊攤賣衣服,賺學費完成留學夢。這些工作當演員以後我都有做過,為了生活、為了夢想,趁年輕多體驗、拼一點也是好事。
(人因夢想而偉大,為夢想而努力的人都好棒!我要哭了~)

戲裡是彈鋼琴的高手,私底下會彈琴嗎?怎麼詮釋這個部份?
小時候曾經學過,但幾乎忘光了。這次從零開始學起,學看樂譜、數拍子、踩踏板,自己發明了「彩色膠帶貼琴鍵」的方法,把和弦變成手指記憶背下來,最重要的是練習,開拍前的每一天,我都從早到晚待在琴房不敢鬆懈,琴房沒開就去朋友家彈。非常謝謝我的鋼琴老師芷吟,還有我的好朋友讓我自由出入他家練琴,她們真的對我很好,幫了我很多!
(發明獨門方法幫助詮釋角色,佳穎真是聰明的演員!)
*
▲這個就是「彩色貼紙之和弦手指記憶法」。(圖/取自李佳穎臉書粉絲團

演這部戲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彈鋼琴這件事在開拍前會有點擔心,不過開拍後就安心了,盡力了。有幾場戲是劇本新增的,需要在短時間練好演出的曲目,對我而言算是很難忘的考驗。除了要彈對音符,彈出曲子的情境,不能看譜,全身要放鬆,還要有正確的情緒。四手聯彈就是短時間內被激發出來的潛能,我連作夢都在彈琴。
(我只想說,佳穎,妳太強了!要不要考慮辦一場《刺蝟男孩》公益音樂會?男孩們打鼓、佳惠唱歌,佳穎彈鋼琴>////<)


#刺蝟男孩 #李佳穎 #夏雨靜 #鋼琴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