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好友來推薦:用閱讀,想像我的美好生活

《巷弄》好友來推薦:用閱讀,想像我的美好生活


▲簡單的美好生活,翻開書從閱讀開始。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整理/薄青哥

我很喜歡書店散發出的純粹,也很喜歡二手書店賦予書本重生的感覺。用書與閱讀作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的故事骨幹很特別,除了戲劇,也結合紀錄台灣各角落的巷弄二手書店,交由侯季然導演所拍攝一系列的《書店裡的影像詩》,如果說,一本書是一個故事,那麼每一家書店、每一位老闆也都有個說不完的人生故事。

還記得去年在花蓮市打工換宿,認識了久仰的「時光二手書店」,那時我幾乎每兩三天游完泳就會去那待著,靜靜地,走進書店也好像走進書裡的時光一樣。

喜歡看書、逛書店、喜歡閱讀,這些並不是所謂「文青」在做的事,我還記得小時候打開書本的驚喜感,就像進入一個嶄新的時空裡面一樣,找回閱讀的純粹與感動,或許能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拾獲些什麼吧!

【跟書店好友一起見證】

各路好友齊聚一堂,感受過《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及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的獨特與純粹後,希望能傳達這份感動!書店的力量或許小小的,但我們無懼地開始了,一起創造歷史,證明我們不孤單。

▼PanSci泛科學網總編輯鄭國威:象徵自我獨立精神的獨立書店

「在網路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有『我』的獨立書店…」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相當原創的真摯感動

「我覺得找到非常非常多的一些,過去我們快被遺忘的音樂…」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文訊雜誌總編輯封德屏:寂寞行業的關懷與實踐

「閱讀書有很多很動人的故事,不只是知識,還有情感…」

▼作家朱國珍:清新動人的真實存在

「一個感人的故事、或是一個吸引人的主題,必須都有的謎語…」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純淨細膩的文化溝通

「我們都曾經經歷過的、看過的那些書,再一次回味…」

▼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知名詩人羅智成:美好生活的文化堆疊

「台灣人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裡頭,有很大的一塊是建築在這種對文學藝術的美好想像上面…」

#Fanily #分享你 #文學 #藝文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巷弄裡的影像詩 #戲劇 #紀錄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