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組長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讓我們繼續看《愛情ATM》

李組長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讓我們繼續看《愛情ATM》


▲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愛情ATM》這部戲並不單純~(圖/愛情ATM粉絲團)

文/需要人肉ATM的小隆女

從小一起長大,默默陪伴妳的青梅竹馬;安於現狀的甜蜜情人;像個未爆彈、有致命吸引力的危險男人,哪一種是妳想要的愛情?

民視《我愛你愛你愛我》接檔戲《愛情ATM》第一集播出,女主角劉品言在另一部《含苞欲墜的每一天》裡敢愛敢恨敢做的鮮明角色,「勇敢」演出很多女性心裡的聲音,開始讓我注意到言言,開頭提到的三種愛情方式,在這部戲裡都能看得到。

《愛情ATM》裡面,她飾演一個天真的女生,有個開店的夢想,想要一場轟轟烈烈、有感覺的戀愛,身邊有個守護他好朋友阿剛(鄒承恩 飾演),遇上一個外表帥氣體面,有(危險)吸引力又很會把妹的極品李偉銘(丁春誠 飾演),不管是外型或是角色設定,這兩人的是偶像劇的經典配搭方式,身分跟外型相差天高皇帝遠,才有那種「有距離的美感」

*
▲ 阿剛(鄒承恩)為了讓欣茹(劉品言)能去澳門旅遊散心,90度鞠躬拜託,令人感動阿!

第一集看完後,小隆女想分享兩個亮點:
★ 薑是老的辣  資深演員飆戲過癮
首先吸引我的,不是丁春誠的帥度(我從良不只愛肉體也開始有深度了),而是柯淑勤姐姐的一場戲,戲裡飾演偉銘的媽媽,住在安養院裡,記憶力與精神似乎生病了。

偉銘到安養院探望媽媽的時候,淑勤姐姐原本好好的,但想起老公背叛自己的過往,從眼神、動作行為中,完全變了個人,甚至認不得眼前的親生兒子,又哭又打的,著實讓人心疼與感動。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偶像劇中的爸媽角色有資深大腕演員撐著,是讓整部戲更加分的關鍵(此處提到的老,並非年紀喔!是尊敬前輩的資深)

*
▲ 看淑勤姐姐演戲就夠本了!

★ 客串超趣味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單純
丁春誠在戲裡是一個「愛情ㄟ騙子」,用「天賦」來讓這些名媛貴婦情願的拿錢出來「投資」他,把女人當做是ATM般的提款,只是夜路走多,也會遇到道高一尺的「李組長」,這次有邀請可愛的盛竹如客串,飾演AKEMI的老公,當丁春誠正在跟AKEMI「提款」的同時,盛主播氣勢100分登場,不改以前OS李組長眉頭一皺的方式,用盛式腔調來緩緩說出台詞,讓我頓時愣住,目光離不開電視。

*
▲ 盛哥出場,氣勢凌人,演出資深澳嬌跩男,相當可愛。

*
▲ 本來坐輪椅的盛哥,突然站起來,且鏡位讓他站起來與坐下時差不多高,別欺負我可愛的盛哥阿阿阿!(但我實在是不懂這一段無厘頭讓他站起來用意是什麼)

*
▲ 站起來同時,我想丁丁跟言言心裡OS是:「突然站起來示威是哪招阿」。(設計對白)

說實在的,丁春誠有比以前看起來更為帥氣(謎之音:不是說不看肉體的嗎?),但第一集裡還沒看到他演技發揮的地方,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可以讓丁丁有更不一樣的演出。

另外,總覺得剪接有些不順,剪掉蠻多需要交代的細節,像是一行人突然跑到機場參加記者會,後來才發現阿剛做的是氣球設計,當天要幫記者會布置氣球;丁丁與AKEMI提到要去澳門時,她說要給丁丁一個驚喜,就突然結束跳場,讓我有點一頭霧水;丁丁也太快對「言言」有感覺,應該可以在鋪陳多一些。總而言之,第一集事件稍多,因此塞了太緊湊,較難讓人進入劇情中。

*
▲ 「假裝我女朋友吧」「我帶妳去買一套禮服」,把妹常見。

還有一點讓我眉頭有點皺,某些演員的表演方式,讓我覺得有些八點檔的影子,希望不要歪掉阿阿阿阿阿!但第一集只是個開始,看來丁丁不像是表面上看起來的登徒子感,會成為愛情ㄟ騙子是有原因,內心也是有善良的一面,期待後續精采劇情可以讓丁丁跟言言有更多的火花。

*
▲▼ 某些鏡頭讓我以為我轉錯,看到的鄉土劇。
*

#愛情ATM #民視 #丁春誠 #劉品言 #鄒承恩 #房思瑜 #楊奇煜 #穆熙妍 #AKEMI #林采缇 #樓庭岑 #林柏昇KID #胡伯祥 #張艾亞 #柯淑勤 #蕭惠 #陳慕義 #董至成 #艾成 # 盛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