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安德風街頭阻飛車 感謝臨演替身

▲臨演在飛車上翻滾,這個行業很辛苦,一定要給他們拍拍手。

文/羅欣亞

今天介紹的這一場戲是德風施展「腹黑」手段的車禍戲,但內幕究竟如何?不好意思啊,容許小編暫時保密囉:)~為了方便拍攝高速行駛的飛車,劇組特地費工夫申請封街,就為了製造看似驚險實則安全的戲劇場面喔!

*

▲冷~~~清晨就開工的工作人員。

 

可惜天公不作美,除了低溫,還飄起了小雨,清晨六點半就已Standby的劇組一行人裹足了厚外套,還架起一個個傘架,就怕昂貴的機器淋到雨。雖然陣仗龐大,但可別小看劇組的行動力,有時一個鏡位移動,傘架、機器全數穿幫,工作人員卻能在兩分鐘內,將器材全數移動到別的地方待命呢。小編偷偷給個建議,哪天工作人員清閒時,或許可以考慮兼差幫忙搬家,一定是最稱職、有效率的搬家一族!

為了製造大場面,讓攝影師登高後得到最完美的鏡頭,工作人員現場架起大鷹架,但千萬小心呀,距離紅綠燈不到一個人的高度,讓有懼高症的小編在下面「仰望」時緊張起來了!

*

▲工作人員架起鷹架。

 

另一邊則鋪起了軌道,雨中作業真的挺辛苦的,希望工作人員不要感冒了才好!

*

▲工作人員鋪軌道。

 

導演這邊也沒有閒著,正忙著和元浩謹華確認拍攝飛車戲碼的細節,只要一個環節處理不好,變成「假戲真做」就不是開玩笑的了!

*

▲和導演對戲的謹華與元浩表情嚴肅,待會兒要拍攝飛車戲哩。

 

一切就位,儘管事前準備十足,也有替身演員,但小編在現場看元浩還是眉頭深鎖的模樣,不知道是在緊張還是在揣摩情緒?倒是元浩身後的那位笑開懷男士,也就是今天的替身演員,竟是一派輕鬆,想必對這種場面早已駕輕就熟了吧!

*

▲對比!滿臉憂愁的元浩與一臉燦爛的臨演。

 

先拍攝的是飛車從德風眼前呼嘯而過的借位鏡頭,因天雨路滑,謹慎起見,導演可是讓車手演練好幾遍才正式開拍,小編光是在一邊聽引擎的加速聲,就覺得很驚險,何況是要走上前的德風。話說沒畫面沒真相,小編這邊特別準備了兩段影片給元浩的粉絲,我們這就來看看德風是怎麼拍出驚險的飛車戲碼吧。

Take1有點被飛車嚇到的元浩~

Take2熟練後帥氣閃身的元浩!

緊接著,換替身演員上陣,演練被車撞到後翻滾的樣子啦,雖然他早已身經百戰,但在現場親臨這逼真的演技,我也不禁跟著一旁的長鎂替他捏把冷汗!

*

▲被飛車效果驚嚇的謹華,老實說我也嚇到了,一定要幫替身演員加油喔。

 

只見辛苦的臨演一遍又一遍地錯位撞飛翻滾,只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每當導演一喊「卡」,大家就急忙圍上去問候他還好嗎,敬業的臨演也總是用力比出「一度贊」大拇指說沒問題!

 

只有圖片不夠看,我們這就來實際看看拍攝另一個角度時,臨演展現的空中翻滾好身手~

導演這邊眼睛也緊盯著Monitor,就為了呈現出最緊張刺激的畫面,才不愧每周準時收看《大紅帽與小野狼》的忠實粉絲囉!

*

▲緊盯拍攝效果的導演。

 

最後,讓我們一起感謝今天辛苦的替身演員吧,因為有你們在背後默默的挺身演出,我們才可以看到這麼有驚無險的戲劇場面呢!各位,我要秀出這位幕後替身的名字,他叫做周育生,大家拍拍手!(看你手撫著肚子,該不會真的被撞傷了吧……)

*

▲辛苦貢獻的臨演:周育生。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