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真.正義大紅帽出任務 當臨時孫子抬行李

熱血!真.正義大紅帽出任務 當臨時孫子抬行李

文/大紅帽1號.蘿拉

我是「真.正義」的大紅帽,大家常常說我正義過剩,也充滿旺盛的愛!其實在繁忙的大都市裡,在某些角落有很多需要幫忙的人、事、物都會被忽略,因此,大紅帽決定要身先士卒,用真實的行動來做些熱血的好事,希望也能夠感染大家,讓更多人一起跟著大紅帽做好事!

*

▲旅客們看到「大紅帽臨時孫子看板」,都覺得很有趣,也很支持我們。大學生自願擔任「真.正義」大紅帽,到台北車站擔任「臨時孫子」,幫忙阿公阿嬤抬行李。

 

大家都搭過火車吧!不過我想很少人發現某些月台沒有電梯只有樓梯。對年輕人來說,拿著行李上下樓很輕鬆,但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旅客呢?要怎麼樣才能移動大大重重的行李呢?花蓮青少年組織發起「臨時孫子」運動,號召年輕人一起到火車站幫忙搬運行李!「真.正義」的大紅帽當然也不會缺席,加入了這場有意義又熱血的行列!

藉由這樣的舉動,讓社會大眾知道原來角落也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大家伸出手,無私地給予更多溫暖!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給人滿滿的溫暖感覺。

*

▲旅客們看到「大紅帽臨時孫子看板」,都覺得很有趣,也很支持我們。

 

生長在繁忙的大都市,生活節奏快,三不五時耳聞負面新聞,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似乎愈來愈遠,也讓人吝於伸出手幫忙別人。活動當天,看到需要協助的阿公阿嬤,我們正想出手,他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

當然囉,阿公阿嬤不知道我們的來歷,有點怕怕的,但大夥兒很熱情,笑容又溫暖(其實是搞笑瘋癲XDD),也就放心讓我們幫忙抬行李,過程只有幾十秒鐘,但短暫聊天,知道有些老人家特別從鄉下帶很多土產、新鮮蔬果來台北給孫子或兒女的,就覺得特別溫暖,這就是親情的偉大啊~~~(讓我也想起故鄉的阿母QQ)

*

▲大紅帽不只搬行李,也幫忙搬寵物唷。

 

搬運行李其實一點也不辛苦,而且也不用特別抽出時間,其實平時在路上就能幫忙,但只要看到對方的微笑,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非常有意義!大紅帽無法當總統議員來處理國家大事(只怪小時候沒有念太多書XDD),但是這種小動作,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愛與溫暖,並且能夠影響其他人也能一起仿效,把這種「正義熱血」傳出去,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

▲溫暖的笑容,就是大紅帽得到最好的回報

 

「真.正義」大紅帽的任務會一直持續下去,敬請期待唷!Bye~~~

#愛心義賣 #新聞 #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