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番」張庭瑚帶著邪氣的調皮 王小棣意外撿到

「四番」張庭瑚帶著邪氣的調皮 王小棣意外撿到


▲「四番」張庭瑚有一張漂亮的臉,但他的眼神帶著邪氣,真是太殺了!

文/青青姐姐

終於欣賞到公視《刺蝟男孩》一、二集,「阿翔」鍾承翰很搶眼,他是凱渥模特兒,已有些表演經驗,至於「四番」張庭瑚就真是一個全新的藝人,但他很厲害了,起碼我看不出來他是熱騰騰出爐的演員,甚至懷疑他是不是也曾打架、鬧事、不學好,因為眼神超殺,踩斷「師爺」吳朋奉左腳的動作真俐落。

▲聽聽「四番」介紹自己。

「四番」在戲裡是個不多話的狠角色,國二就在地方上領著兩個八家將的小團體,中輟就介入地方選舉的槍擊事件。從小家裡窮到四、五個小孩一餐只能分吃半鍋稀飯,做事原則是「價錢講好,什麼都敢」。戲裡,「四番」真狠,戲外,小棣老師則說他笑起來天真可愛,像小狗狗!
*

▲張庭瑚狠踩吳朋奉左腿的狠勁,觀眾氣死了。

來好好認識這個亮眼的男生:「四番」張庭瑚。

其實張庭瑚是導演小棣老師「撿到」的新人,一個月前,有機會訪問他,也才知道被選中這件事的確是誤打誤撞,有點像當年的周渝民「仔仔」,明明是陪朋友試鏡《流星花園》,朋友沒上,這位沒事幹的旁觀者早就被鎖定。

那一天專訪,約下午四點鐘,張庭瑚早來十分鐘,我匆忙進辦公室,一進門,看到一個白白嫩嫩帥帥的男生坐在沙發上,忍不住喊了出來:「哇,你(皮膚)很白耶!」和我事先查閱《刺蝟男孩》中「四番」角色印象完全不同,我以為應該會看到一個有殺氣的年輕人,他笑了一下,帶著邪氣的調皮,那一刻,覺得又對了。
*

▲張庭瑚五官真的非常漂亮,尤其是平頭模樣超有型。

張庭瑚才22歲,莫名奇妙成為男主角,他也覺得驚奇,經紀人大衛說:「那一天我帶公司一個男生去試鏡,一時心血來潮,想說庭瑚閒著沒事,也一起去見見世面,結果小棣老師對他說:『四番』就是你了。」大衛回想起這過程,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當初老師問我會不會打架,會不會生氣,我告訴她,我脾氣很好,不打架的。」小棣老師帶過很多新人,戲開拍之前都有「訓練」過程,在過程中就可以看出所有人的潛力,隨著上課次數的增加,人數會愈來愈少,能留下的都是最優秀的,張庭瑚很慶幸自己一直在「榜單」中。

 

同為《刺》劇導演安哲毅回憶選角的情景:「庭瑚真是一個漂亮的男生,而且帶著羞澀的神情,他也的確並非攻擊性強的新人,但也就是這樣,我們看到他優質的一面,我和小棣老師特別喜歡他純真的性格。

*

▲這樣感覺好像高中美少年。

就這樣,張庭瑚在一次次的肢體與表演訓練、淘汰過程中留下來了,但他坦言:「其實每次上課遇到要表演或是回答老師們的提問,我老往牆壁邊站。」張庭瑚是個溫溫的男生,和經紀人大衛那種急驚風的性格完全不同,他急死了,罵他:「你都在戰場上了,還躲什麼躲啊!」

這一切都來得太快了,彷彿昨天我只是一個坐在電視機前看戲的觀眾,第二天就變成戲裡的主角,當然是措手不及。」張庭瑚說,訓練過程中,老師問他「懂不懂」,他都得想很久才回答得出來,何況是正式上場表演,「如果演四番,說不出話,又一直NG,那真的太對不起所有人,我真的不想丟臉。」

「後來大衛為了訓練我放膽展現自我,勇敢表演,私訊給常常自編自拍搞笑短片的『This Group Of People 這群人』,請他們教我做平常不太會做的事,例如:逼迫我亂亂笑,還叫我不要那麼ㄍㄧㄥ……」這一招倒有效了,膽子變大,臉皮變厚,接下來就順利多了,但面對媒體,他顯然生澀。
*

▲憂鬱的「四番」,你在想些什麼?

《刺蝟男孩》試映當天,媒體詢問出道過程、表演的趣事,張庭瑚話依然很少,「阿翔」鍾承翰還推推他:「你說嘛你說嘛。」對記者來說,他實在很難訪問,其實早年藍正龍、仔仔也一樣,回答都很簡短:還好、嗯、對、就這樣、呵呵……

幸好,之前約庭瑚專訪,除了我是「姐姐」外,其他旁聽的四個人年紀和他差不多,統統22、23歲,兩個實習生,一個新記者,大家聊得很開心,他也不設防,從速食店打工被發掘,講到莫名奇妙被小棣老師選上,還有學習舞獅、京劇、打鼓……等過程。

張庭瑚也是田徑高手、柔道黑帶,由於他實力堅強,曾連續26個人與他車輪戰,一個個被他擊退,最後他的鎖骨不小心被打斷,因此送醫、包紮長達三個月才復原。另外,他的學業、愛情、家庭,還透露曾經和擔任職業軍人的爸爸合拍過一支招生短片……

還有更多「四番」張庭瑚、「米粉」高盟傑、「江煒」寇家瑞等人的獨家專訪內容,歡迎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公視13頻道《刺蝟男孩》播出訊息

首播:每週六晚間9~11點
重播:每週五下午2~4點、每週六下午1~3點


#刺蝟男孩 #王小棣 #張庭瑚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