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柏林、威尼斯、奧斯卡  各大影展得獎佳片奇幻登場

坎城、柏林、威尼斯、奧斯卡  各大影展得獎佳片奇幻登場


▲2015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0日至4月19日展開,各國影展得獎好片登場,不看可惜!(圖/網路)

文/桔哥

2015金馬奇幻影展精彩無比,除了日前陸續公佈的數個專題持續引發期待熱議,更網羅多部橫掃國際大獎的各國佳作,呈現「當代奇幻」樣貌。其中包括了拿下奧斯卡等超過40座大獎的話題電影《第四公民》(Citizenfour),搖滾樂團Stellastarr主唱尚恩克里斯汀森改編自己奧斯卡得獎短片的《在我消失之前》(Before I Disappear),囊括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與翠貝卡影展最佳攝影的墨西哥新銳之作《男孩超級白》(Güeros),《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科拉繼驚豔影壇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後火力全開的續集《冰血奇緣》(Dead Snow 2),在威尼斯影展打敗《鳥人》等強勁對手獲得最佳導演的《郵差的白色夜晚》(The Postman’s White Nights),席捲15座奇幻影展大獎的《明日拍立得》(Time Lapse),被綜藝週刊譽為「大師之作」的坎城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忠犬追殺令》(White God),以及集結瓦昆菲尼克斯、喬許布洛林、瑞絲薇斯朋、吉娜馬隆、歐文威爾森的《性本惡》(Inherent Vice),華麗陣容與精彩程度要讓影迷大呼過癮。

*
▲拿下奧斯卡等超過40座大獎的話題電影《第四公民》。(圖/金馬影展)

2015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 時間:2015年4月10日至4月19日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 售票:3月22日(日)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預售票」每張149元
4月 10日(五)中午10:3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全票」每張180元

2015金馬奇幻影展 選片指南:
唯一一場奇幻影迷聚會,今年首次夜間開講!以眾多強勢首播影片,配上精準到位的電影剖析,為你點亮心中的選片明燈!現場並備有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供影迷賞味醒腦。3月3日起請上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報名。
- 講者: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 時間:3月20日(五)19:30~20:30
- 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花漾Hana展演空間
(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10樓)

#Fanily #分享你 #影展 #電影 #金馬影展 #金馬奇幻影展 #金馬獎 #坎城影展 #柏林影展 #奧斯卡 #威尼斯影展 #奇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