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華伯格特訓4年 完美呈現拳王套路

馬克華伯格特訓4年 完美呈現拳王套路


▲馬克華伯格為了電影《燃燒鬥魂》特訓4年。(圖/TVBS)

文/桔哥

TVBS歡樂台【奧斯卡之月】金獎電影看不完!三部曲推出馬克華伯格、克里斯汀貝爾所主演的《燃燒鬥魂》,本片改編自美國拳壇真實故事,描述鋪路工人米奇與同母異父的兄弟聯手奮鬥成為拳王,雙雙獲奧斯卡金像獎跟金球獎最佳男、女配角獎肯定。最佳女配角梅莉莎里歐,將控制慾強又愛孩子,但卻不肯面對現實的媽媽,演得既迷人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而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卸下英俊瀟灑的蝙蝠俠形象,為戲減肥13.5公斤,戴上假牙扮禿頭,就為了完美詮釋染上毒癮後的模樣,搶眼程度跟為戲接受4年拳擊特訓的男主角馬克華伯格不相上下。

*
▲男主角馬克華伯格與拳王米奇是多年的朋友,馬克還特別接受米奇親自拳擊特訓4年之久!(圖/TVBS)

《燃燒鬥魂》描述一對同母異父的兄弟,兩人都對拳擊有濃厚的興趣,擁有天分的哥哥迪奇(克里斯汀貝爾 飾)在拳壇百戰百勝,卻因染上毒癮而入獄,弟弟米奇(馬克華伯格 飾)雖然奮戰不懈,卻因拳壇生涯不順而決定提早退出,當出獄的哥哥開始擔任弟弟的教練後,兄弟倆聯手為扭轉兩人差點被擊潰的人生而奮鬥,米奇最後也終於成為世界冠軍。本劇男主角馬克華伯格與拳王米奇是多年的朋友,馬克還特別接受米奇親自拳擊特訓4年之久!馬克表示米奇的每場比賽都能強烈感受他到不願認輸或放棄的決心,也形容米奇每次出賽都充滿感情和戲劇性,在這四年的訓練之下,除了成就馬克結實的身材與拳路,也讓他演《燃燒》格外傳神!

*
▲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在劇中也有亮眼表現,還獲得金球獎肯定。(圖/TVBS)

本片的另一亮點就是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從不侷限於一種表演路線的他,不但接演備受爭議的「美國殺人魔」,也是紅遍全球「蝙蝠俠」系列三部曲的帥氣蝙蝠俠,每次演出都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尤其是他如同橡皮人的身材,在演出《燃燒鬥魂》時甚至為戲減肥13.5公斤,談到在好萊塢為人津津樂道的增減體重,他說:「只要為戲需要,我願意挑戰極限,我告訴自己『你一定做得到』,而且我很享受那種自我訓練〈增減體重〉的過程。」

【奧斯卡之月】TVBS歡樂台
每周六晚間十點播出
同步舉辦「週六看電影送電影票」活動
只要到「TVBS 42歡樂台」臉書粉絲團按讚、留言寫下該周播出的電影名稱、分享到個人塗鴉牆並設為公開,即有機會獲得知名影城電影票,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Fanily #分享你 #TVBS #奧斯卡 #好片 #電影 #連播 #燃燒鬥魂 #拳王 #克里斯汀貝爾 #馬克華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