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五年半推出新專輯《大齡女子》!彭佳慧的心臟比本人還迫不及待開唱!

暌違五年半推出新專輯《大齡女子》!彭佳慧的心臟比本人還迫不及待開唱!


▲彭佳慧睽違5年半全新國語專輯記者會以一襲高雅露背禮服現身!(圖片/唱片公司提供)

「鐵肺歌后」彭佳慧(Julia)昨(15日)舉行睽違5年半全新國語專輯記者會,她一襲高雅露背禮服吸睛,娓娓首唱同名歌曲,此曲受天后藍心湄青睞,認詞曲唱入內心深處,因而無酬為MV擔任女主角,此曲大紅,MV在沒有下預算的情況下在YouTube一舉突破100萬點閱率!主持人黃子佼讚她新輯細火慢燉,是華語歌壇近年求之不得的好專輯,集結羅大佑、蔡健雅、徐佳瑩、陳小霞、林夕、「蘇打綠」吳青峰、蕭煌奇、Jim Lee、陳宏宇、F.I.R阿沁、姚若龍、陳建騏等十全十美鑽石級陣容,在看完大家為彭佳慧錄的祝福VCR後,本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徐佳瑩(拉拉)更以作者身份翩然現身,為彭佳慧站台打氣,讓佳慧好高興直說:「有幸沾妳好運!」拉拉也直呼專輯:「兼顧質感和好聽!」,根本每首都是主打歌,預祝彭佳慧成為明年金曲大熱門!彭佳慧專輯6/20正式發行,而當天也是她首破台北小巨蛋的日子,演唱會門票售罄,可謂雙喜臨門!

*
▲本屆金曲入圍大贏家徐佳瑩特地前來站台!(圖片/唱片公司提供)

彭佳慧即將開在本週六開唱,上週她卻發現心跳加速,有胸悶、頭暈的現象,原疑是被食道逆流毛病,吃了藥後狀況依舊,因此進醫院投醫,醫師當下要她戴著心臟檢測器回家,24小時不離身,隔天再回醫院看讀數兼做超音波和抽血,雖然報告還未出爐,無法確診,但臨床豐富的主治醫生研判她是心臟閉鎖不全,長得比別人開一點,打趣譬喻她的心臟會「搶拍」,工作人員則安慰她:「妳的心臟比妳還迫不及待(開唱)!」彭佳慧則說明,有些人是天生,有些來自後天壓力,「我想,我可能是後者!」,又說:「因為我每件事都想做好。」她每晚練唱,早上7點多就起床,準時8點半送女兒到校,小女兒常不捨哭鬧需要安撫,之後匆匆吃完早餐,9點開始健身到中午12點,每週4天,跑步機速度為「10」,數度之快,被身邊同事封為「彭大哥」!

「或許心臟的問題,就是無形當中來的」,彭佳慧先生老王很體貼,主動幫彭佳慧接送小孩,讓她每天能多睡1小時,彭佳慧則說當然希望身體沒問題,若報告出來仍是有,則會「聽醫生的話,吃好睡好,乖乖服藥,學習跟心臟和平相處。」被問到是否對歌唱有影響,佳慧則說:「感覺是氣,因為吸到的氣不夠,唱轉音感覺有點ㄎㄟˊ」眾人說她記者會上演唱超完美,宛如CD,要她不要壓力太大,使讓她展開笑顏!

<大齡女子>專輯首次醞釀出彭佳慧全新風格的溫柔唱腔,對於這點,她侃侃而談,表示飆高音、爆鐵肺的超高難度的表現方式,多年來不管在市場或在比賽上,都是大家所熟知的彭佳慧,「走到第19個年頭,粉絲都了解我,而我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該是適時展現厚度,訴說內心的時候。」至於飆高音的技巧層面,「就交給年輕一輩的歌手去做!」她分享現在會用「感性一點」、「像說話的方式」去演繹作品,期待讓歌迷感受更深刻!而且這種不慍不火的唱功才真是不好唱,她舉為例,「它不太能夠全放,但是又不能收到底,所以中間就是要hold住。」收放自如的拿捏如何而來?佳慧說:「一路走來,到了現在這個年紀、這個年齡的想法,好像還滿適合這樣唱。」說明自己是心隨境轉,有了生命沈澱的厚度!

但在演唱會裡,她將不吝展現大港的鐵肺唱功,因為在全長40多首歌中,除了有很多自己以往的代表作,以及1段向中外天后致敬的單元,她將獻唱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和席琳狄翁(Celine Dion)的經典名曲,因會拿出「全副武裝」賣力飆嗓!她也透露日前彩排時因受歌曲渲染而落淚,彭佳慧搬出陳昇名言,「昇哥說,專業的歌手是唱到讓人哭!」因此,她寧可彩排時先哭,正式上台時就不容許自己淚眼失焦。

此外,彭佳慧還透露非常欣賞記者會嘉賓徐佳瑩,稱她專輯好聽,唱功無懈可擊,因此,特別延請她為新專輯寫歌,尤其拿到她寫的詞曲,彭佳慧主動擔任合音,好聽到在場媒體都頻頻說讚!彭佳慧新專輯有鑽石作者群,3屆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也貢獻1曲,彭佳慧讚Tanya性感又感性,甜點一級棒,約3次開會都獲邀到Tanya家,看她做甜點、吃甜點,最後10分鐘才聊開會,相當浪漫,因而醞釀出1首氣質典雅、弦樂氛圍的。

#彭佳慧 #徐佳瑩 #大齡女子 #專輯 #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