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照 X 侯季然 聯手打造《書店 ‧ 影像本事》

楊照 X 侯季然  聯手打造《書店 ‧ 影像本事》

「閱樂書店」為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拍攝場景之一


2012年起,夢田文創拜訪台灣巷弄裡許多特別的獨立書店,透過書本、書店與書店老闆的故事,我們閱讀到人與書之間的溫度與情感。2013年夢田文創決定製作電視節目《書店.影像本事》,以影像介紹台灣40家書店,呈現每間獨特的書店風格、老闆的生活哲學與在書店發生的小故事。希望帶領觀眾認識「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找回閱讀的溫度。

文/tio

《書店.影像本事》製作顧問/楊照

*

本名李明駿,楊照為筆名。1963年4月5日出生,台大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現為知名作家、文學評論家跟政治評論家。曾為民進黨國際事業部主任,《明日報》總主筆、遠流出版公司編輯部製作總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新新聞》總編輯、總主筆及副社長。2011年擔任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至現在。2013年出版譯作《老人與海》、《所謂中年所謂青春:對照記@1963Ⅲ》、「現代經典細讀系列」叢書與「中國傳統經典選讀」叢書。現為專欄作家。

《書店.影像本事》導演/侯季然

*

侯季然,台灣電影導演和作家,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所畢業。2010年執導的長片《有一天》入圍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並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新導演」兩項入圍、北京華語新導演論壇最佳劇本獎。2012年拍攝第二部電影長片《南方小羊牧場》,獲選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台北電影節「最佳整體技術獎」、加拿大蒙特婁奇幻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並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兩項入圍。現為影像導演。

(版權來源:維基百科、台北市政府)


推薦文章
全台書店動起來!40支影像找回你和書的往日情
堅持賣「好書」 書林書店推廣英語不遺餘力
家族窮七代 「阿福的書店」用閱讀翻轉人生

#書店‧影像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