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圖書館乏人問津!請專人跳鋼管舞「拉客」 

奇聞/圖書館乏人問津!請專人跳鋼管舞「拉客」 


鋼管舞教練在梅菲爾圖書館內展示鋼管舞蹈。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讀者增添更多閱讀樂趣。

文/安子

*
鋼管舞教練在一群阿嬤們面前賣弄性感舞姿,阿嬤們都忘記手上的書本,看得目瞪口呆!

圖書館乏人問津?竟然要請專人跳鋼管舞「拉客」!為了鼓勵現代人多從事閱讀及使用公共圖書設施,蘇格蘭中洛錫安的小鎮達爾基斯(Dalkeith)鎮議會所,發起最新穎最奇特的怪招。
*
圖書館內男女老少皆被吸引來觀賞鋼管舞秀。

作為「愛圖書館日」(每個月的第二天)活動的一部分,鎮議會竟然在梅菲爾圖書館內舉辦免費的鋼管舞課程!此舉立刻吸引人潮和媒體開啟熱門話題。

話說這個活動的確達到了宣傳的目的,但總覺得這種太前衛的做法就算引起大眾的興趣,可是跟主題好像不搭軋耶。
*
就連當地警察和不少男士們都躍躍欲試,嘗試跳跳看鋼管舞!

針對疑惑,議會的公共設施部門趕緊站出來說明,鋼管舞的課程其實是搭在館內書本分類中的「健身」項目之下。

議會刻意改掉傳統圖書館的形象,為其加入了玩樂刺激的元素。另外鎮上其它公共圖書館還有提供頭部馬殺雞、蘇格蘭鄉村舞蹈和Xbox競賽等活動,圖書館的「形象」變得好活潑啊!

更多精彩內容,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鋼管舞 #圖書館 #梅菲爾 #蘇格蘭中洛錫安 #達爾基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