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間驚奇露天書店 書竟然會跳「波浪舞」!(上)

全球20間驚奇露天書店 書竟然會跳「波浪舞」!(上)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誰說看書一定要在室內?許多人度假時總會帶上一本書,躺在海邊的沙灘上聽著海浪聲,邊閱讀邊日光浴!假設能夠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下,隨心所欲地「逛書店」,不知道會是多美好的光景。

親愛的,這再也不是夢想!全球知名網站Flavorwire繼評選出全球20間最美書店後,又選出20間最令人驚奇的露天圖書館與書店,現在就跟著介紹一起「曬書」吧!

.荷蘭/萊登
這個城鎮以大學為主體,廣場邊有驚人的露天書店,而且書櫃的擺設特別,好像在跳波浪舞,將路人都拉進「書海」,實在充滿藝術感,也增添了這城鎮的書香氣息。

*

*

. 比利時
「Bookyard」為義大利藝術家 Massimo Bartolini 為比利時藝術節建立的戶外圖書館,這座迷人的圖書館設在一座修道院的葡萄園裡,讀者只要在捐獻箱裡投入適當的金額就可以把喜歡的書帶走。

*

*

.以色列
「花園圖書館」位在TelAviv市中心車站旁的公園裡,每當假日,這裡便成為外籍移工的聚集處,因此,圖書館採取開放的建築,能遮雨遮陽,讓移工輕鬆自在地來訪並閱讀。這裡的書籍有中文、阿文、泰文、菲律賓文等13種語言,也設有童書櫃。

*

*

.英國/威爾士
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二手書鎮「Hay-on-Wye」,裡面有一間很獨特的書店「open-air Honesty bookshop」,除了將書櫃直接鑲在牆上外,看到喜歡的書請自由投幣、取走,買賣全憑良心。

*

*

.英國/威爾士
同樣的,這間書店也位在「Hay-on-Wye」,書店主人買下一座中世紀的城堡開設「Hay Castle Bookshop」,也在外圍設立誠實書店,由客人自行投幣取走喜歡的書。

*

.奧地利/林茲
在歐洲有一個「Stadtlesen」計畫,目的為推廣城市中的體驗閱讀之旅,民眾可以在公共空間重新感受無限的閱讀經驗。

*

.俄羅斯
每年夏天,俄羅斯的Yekaterinburg市中心就會舉辦戶外圖書館,市民可以在廣場上挑選自己喜歡的書,並窩在特別準備的舒適座椅上慵懶的閱讀。

*

*

.德國/馬格德堡
這個露天圖書館「Open-Air-Library」全天候開放,第一版建築所使用的材料取自於原址的舊倉庫,並由設計師和當地居民一起合力完成。在拋磚引玉下,擴大為現在的樣貌。

*

*

.南韓/首爾
首爾有許多特色小店與咖啡店,總令人流連忘返,而這間書店也很有自己的味道,在路旁靜靜等待有緣人上門。

*

.日本/東京
這間書店的外圍完全被書本佔據,成為名副其實的「書牆」,還有比它更適合這個稱號的牆嗎?

*

原始資料:FLAVORWIRE網站

#Flavorwire #最美書店 #書店 #圖書館 #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