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畫廊裡喝咖啡 「VG cafe」把藝術變生活了

在畫廊裡喝咖啡 「VG cafe」把藝術變生活了

歡迎大家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賴彥如

大馬路車來人往,走膩了,轉進單純小巷弄;有小書店、雜貨店,還有令人心醉的咖啡館、小茶館……,「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和北市15個巷弄店家合作「大紅帽串門子」好禮活動,店家各有風情,值得品味。

 「華麗氣派的畫廊,台灣人就是不敢走進去!」VG畫廊(維嘉畫廊),同時也是VG咖啡的主人黃琪晃說,為了把藝術分享給更多人,決定開一家大家會想要進入,覺得藝術跟生活距離沒有這麼遠的畫廊咖啡店。

*

▲就像開在隔壁的咖啡店,VG畫廊希望大家更親近藝術。

 

「其實國外有很多結合藝術展覽和咖啡店的空間,展的不只是畫,也可能是雕塑、各種燈飾、蠟燭,大家都習以為常。」黃琪晃認為藝術不應該是金字塔頂端者的專利,而是應普遍存在每個人的生活裡。「VG咖啡展出來的畫作都將在藝術拍賣會出現的,但是我就是不肯標價,我不想讓大家因為價格而看畫。」

*

▲店內的桌椅都是店主人從國外蒐羅的二手家具。

 

擁有MBA學歷的黃琪晃,會進入藝術領域純屬偶然;「等當兵的時候去畫廊打工,幫忙搬畫到拍賣會,才發現藝術不僅很美,也是值得發展與投資的市場。」就這樣,一頭栽進畫廊領域,他從基層做起,不錯過參加任何拍賣會和展覽的機會,最終開了自己的畫廊。
*

▲喝咖啡又能接近藝術品,在台北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圖/VG畫廊提供)

 

決定開設VG咖啡後,黃琪晃用同樣的拚勁學習開咖啡店的必要知識。「一開始我完全不懂咖啡」,黃琪晃承認,「但不懂的時候就要努力學習」。從完全不懂到現在對咖啡如數家珍,確實下足了功夫。他甚至還找來朋友一起學,請朋友專職負責咖啡店營運,因為「咖啡店是一種專業,既然開了,就要做好。」

*

▲黃琪晃大力推薦自家研發的「黑糖咖啡」,溫熱咖啡上覆蓋一層焦糖,口感豐富。

 

黃琪晃笑說,藝術是可以分享跟對話的,他喜歡和客人聊畫,分享彼此對畫作的想法。把藝術當生活的他,希望透過VG咖啡,讓更多人接近藝術、喜歡藝術。有空的話,不妨到VG咖啡走一遭,大膽提出你對牆上畫作的看法,黃琪晃會樂於傾聽,並告訴你更多關於畫的故事。

  
歡迎大家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大紅帽與小野狼 #大紅帽串門子 #fanily分享你 #小巷弄同學會 #維嘉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