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馬來貘:「媽寶」圓仔好古椎,這樣夠了吧!

獨/馬來貘:「媽寶」圓仔好古椎,這樣夠了吧!


▲風靡全台灣的小圓仔,應該搞不懂自己跟馬來貘到底有啥恩怨吧?(圖/翻攝網路)


文/李鎂針

知名插畫家馬來貘Cherng終於對紅牌貓熊小圓仔釋出善意了:「啊她都說要和馬來貘做朋友了(新聞見:馬來貘與紅牌小圓仔大車拚 「牠版面比我多!」),用這種柔情攻勢喔……伸手不打笑臉人,我如果再不意思意思表示一下,感覺好像我很不盡人情,好啦,可愛可愛,小圓仔好古椎,可以了吧。」

 

對於最近人氣馬來貘與紅牌小圓仔引發的趣味和新聞效應,馬來貘終於讚她「可愛」,同時不忘補充:「這『媽寶』到底要在圓圓的懷裡多久啊,我們馬來貘出生沒多久就可以自己趴趴走了哩!」(貓熊寶寶約4個月大時才能撐起身體活動自如)
*
▲馬來貘說圓仔是媽寶,哎唷,她就不是故意的嘛~~(圖/翻攝網路)

這兩天,小圓仔想和馬來貘成為麻吉的新聞發酵,「一大早,美珍(馬來貘的娘,新聞請見:Cherng的女人首公開 他會「娶醜妻」?還特別Line我,叫我忌妒心別那麼重,還貼小圓仔想和我做朋友的影片和報導,順便提醒我對外說話不要太那個了……。」

最近,「馬來貘」在他的28萬人數粉絲團公佈多幅馬來貘和小圓仔的趣味互動的創作,甚至連「掰掰啾啾」和「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等知名插畫家也你一幅,我一幅,和馬來貘玩了起來,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因此做了「小圓仔想和馬來貘做朋友」的影片。
*
▲圓仔到底有沒有跟馬來貘當朋友的一天?(圖/取自Cherng’s臉書

影片一公佈,多家媒體私訊馬來貘本人想做專訪、連線,他都婉拒了,「粉絲都有貼給我那支影片,連我娘,還有叔叔伯伯阿姨都得知了,我當然有看到,吼,很故意耶,小圓仔使了溫情攻勢,我當然就笑笑,『好好,妳很可愛啦』。」

馬來貘說,他並沒有討厭小圓仔,只是天生反骨,不喜歡和一般人一樣一窩蜂喜歡同個東西,「2008年底團團圓圓來台灣,媒體統統在報導他們,我就在自己的部落格畫了一張台灣黑熊腳踩貓熊的的創作,希望民眾瘋團團圓圓的同時,也可以關心其他的動物。」

*
▲2009年初,馬來貘那時還不叫馬來貘,他就畫了一張台灣黑熊開心腳踩貓熊的畫。(圖/馬來貘提供)

 

一年多前,他以「馬來貘」為個人形象開始創作(相關新聞見:馬來貘是「口愛教主」楊丞琳?來一首「曖昧」吧)內容詼諧、有趣,粉絲已經累積到28萬人(與小圓仔車拚的這兩周,又增加了4、5千人,謝謝小圓仔。馬來貘強調:但我其實並不靠她喔,本來就很多人),「我常常收到粉絲私訊說正在動物園和馬來貘面對面之類,我很高興粉絲因此願意了解那些在偏區的動物。」

 

馬來貘說,馬來貘被分配在熱帶雨林區很隱密的地方,看的人不多,因為位置不怎麼樣嘛,所以每當有人留言說『我正在動物園看你』時,我就好開心。」馬來貘聽說小圓仔大概在年底就可以公開亮相,朋友問:「會不會去看看她?」他笑言:「我沒那麼小氣啦,會去看看的……如果不用排隊的話!」
*
▲馬來貘你就別再傲嬌了,跟圓仔當朋友吧!



#馬來貘 #圓仔 #Cherng #動物園 #黑熊 #美珍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