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要注意的飲食習慣

皮膚要注意的飲食習慣


皮膚病真的是現在非常常見的疾病之一,以前,骯髒吃隨便大的年代,好像也不見有這樣的多的皮膚疾病(或過敏疾病),究竟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呢?

肝鬱脾虛是現代人最普遍的致病內在原因,工作壓力、晚睡熬夜傷肝,生冷食物(過食水果也算)、冰冷飲料(過飲熱茶亦是)傷脾,再加上外在的環境汙染加重,用的、吃的、呼吸的…,似乎整個大環境都是對皮膚不友善的。

那已經患有皮膚疾病的病人該如何自救?拜託!不要再熬夜,明日的煩惱交給老天,病從口入(不只是說病毒或細菌,還包括過量食用的營養,現代人是病吃過多,非不足也和不應該添加的生長激素或藥物),忌口少吃傷害身體的食物,維持每星期的運動,讓流汗和正常排便,幫助身體排除過多的汙染物,再配合用藥,加強肝臟的解毒功能,肝經的疏泄正常,和脾胃機能的良好協調運作,才能夠真正找回往日的好膚質。

另外不食發物,包含蝦蟹、花生、芋頭、芒果、奇異果、豬頭皮(其實還有牛羊雞肉,如果暫時吃清淡的素食也是挺好的,但一定要是煮熟的蔬菜)、土虱(包括無麟的魚,請自己舉例)、香菇和辛辣刺激的調味料(胡椒也是,麻辣鍋就更別說了)是避免皮膚病加重的飲食忌口指南。

還有,快樂的心情,幸福的感覺,就算別人忘記給你,也要自己給自己,每天一個微笑,從好好愛自己開始…

#皮膚 # 飲食# #肝 #心情 #李思儀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