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多好多好多101!

哇!好多好多好多101!

▲戀愛時,陽明山是必去的約會地點,遠遠就可以看到那個小小小小細細長長的台北101,主角林曉如、宋杰修也在這裡兩小無猜囉。

 

文/李安君 圖/黃興芳手繪、提供(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黃興芳把屬於台灣的符號、元素,包括:人孔蓋、郵筒、欒樹等,搭配國際人士可以一眼辨識的經典建築,例如:101大樓,並重塑、組合,融合在《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中。這些畫面喚醒你的記憶了嗎?或者根本沒注意過?你可以重新感覺、重新看見、重新發現感動。

*

▲現實生活中,101果然也是無處不在,連倒影都好美,你平常有注意到嗎?(圖/鄧惠恩提供)

 

生活中,原來有好多好多好多的101啊。

 

講直白點,不管是拍現代電視劇、電影,或者製作動畫影集,都想「賣」,最好賣到全球各個國家,讓所有人欣賞到團隊努力的成果,可是光這樣不夠啊,最好是一看就知道發生的背景在「台灣」,這種「賣」更有意義。

*

▲黃興芳在部份巷弄或大樓局部角落置入101,只出現一丁點的101其實挺美的。這是他平日走晃所畫下來的場景效果圖。

 

台北101曾經是世界第一大樓,目前是第三,每年的煙火秀透過新聞放送全世界,101=台北、台灣的印象,導演黃興芳把101置入動畫影集中,有時是在樹叢中看到一丁點尖尖的樓頂,也可能是在巷弄公寓老房中瞥見101一隅。或者是在陽明山上遠遠看到突出於所有樓房的大樓……

 

101在動畫影集中適時出現,同時行銷美麗台灣。

*

▲動畫中,101與世貿大樓周圍環境是採取寫實方式處理。

 

《更多關於101大樓》:台北101目前是世界第三高樓、全球最高綠建築、環地震帶最高建築,同時也是台灣、東亞及環太平洋地區最高的建築物;大樓內則擁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與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電梯。

 

許多資料記錄台北101大樓的高度為508.0公尺,包含大樓的持有者在內,這個數據是由1.2公尺高的地基之上開始測量,然而,根據美國權威建築機構高樓與都市住宅委員會(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Habitat,CTBUH)的標準,地基的高度也應該算入建築的總高,而成為509.2公尺。

#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 #黃興芳 #101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