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教室外 那時的夏天比較不熱

30年前的教室外 那時的夏天比較不熱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那時候天看起來比較藍,蟬聲由風吹進窗子;
那時候夏天感覺比較不熱,空氣帶著甜味,
那時候的樹……那時候的花……

《更多關於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長大後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更多關於這幅畫》:真是讓人懷念的小學教室,教室外那個洗手檯配合小朋友的高度,都做矮矮的,而且多半不耍花腔,就是普通的空固力。旁邊火紅的是鳳凰木,「驪歌響起,便是鳳凰木花開時……」畢業前的作文老用這句話充當第一段,畢業生的致謝詞也一定是「又到鳳凰花開的季節…」,有夠混的。

鳳凰木於1897年(日治初期)引入臺灣,目前已廣泛分佈於全島,尤其南台灣的校園內總會種上幾棵,以古都著稱的的台南市,便以鳳凰花為市花,故別名「鳳凰城」。鳳凰的花語是離別、思念,又正好在六月左右盛開,嗯……六月了,果然「又到鳳凰花開的季節……。」(李安君)

#醉後決定愛上你 #黃興芳 #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