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燃燒了 愛情也來了

木棉花燃燒了 愛情也來了


▲這種浪漫你看過嗎?熱熱熱,好火熱。

文/李安君 圖/黃興芳手繪、提供(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黃興芳把屬於台灣的符號、元素,包括:人孔蓋、郵筒、欒樹等,搭配國際人士可以一眼辨識的經典建築,例如:101大樓,並重塑、組合,融合在《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中。這些畫面喚起你的記憶了嗎?或者根本沒注意過?你可以重新感覺、重新看見、重新發現感動。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木棉道/詞:馬兆駿 曲:洪光達

*
▲除了台大附近,其實搭乘文湖線也看得到木棉花開。(圖/鄧惠恩提供)

這是已故歌手馬兆駿創作歌曲中最膾炙人口的歌曲,他曾提及創作緣由:「以前我不是玩音樂的,我從小就是打球啦,打架啦!什麼壞事都幹,有一天,看到我哥同學抱著一把吉他,旁邊帶著一個……就是以前那種長髮披肩的女孩,後來學吉他,正好4月份木棉花全開了,我就寫了個『木棉道』,然後就追到啦!」

這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在愛情的世界中,耍浪漫方式很多,很人提出「下雪」的點子,但明明台北不下雪,何必硬要用這怪招呢?或許「五月雪」流蘇是一個選擇,至於住在公館附近的導演黃興芳笑說:「木棉花開時最浪漫。」各位,欣賞動畫樣張就知道:木棉花燃燒了,愛情就來了

*
▲在黃興芳眼裡,家附近的木棉花開時最美,他親自手繪出屬於他的浪漫。

關於木棉花:木棉花又名紅棉樹、加薄棉、吉貝、烽火、斑枝及瓊枝,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由於樹身高大粗壯,而且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又被稱為「英雄樹」香港已故歌手羅文就有一曲《紅棉》,以木棉樹來比喻華人的傲骨。此外,木棉花也是金門縣的縣樹,象徵當地民性堅毅,發展前途燦爛。

#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 #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