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失控樂團「非人物種」 嘻嘻哈哈的率性人生

超失控樂團「非人物種」 嘻嘻哈哈的率性人生


▲獨立樂團「非人物種」,專訪全程失控中!(圖/非人物種粉絲專頁

文/菇子

2015大港開唱邀請許多獨立樂團來表演,元老級獨立樂團「非人物種」也在名單之內。Fanily分享你獨家專訪到非人物種,發現他們根本「超失控」,不論是專訪或是糗問答,非人物種都抱持著一貫的「歡樂態度」,嘻嘻哈哈、假假真真,讓小編吃驚之餘,也不禁想:這就是獨立樂團的率性啊(誤)!

首先大家聽到「非人物種」,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團名?小編也不免俗地問了一下,沒想到他們竟回答:「因為那時去行天宮擲茭、抽籤詩,籤詩的藏頭詩剛好是「非、人、物、種」,所以就取這個團名了。」聽起來是相當「特殊」的取名方式,不過他們隨後卻補了一句:「我們每一次專訪都被問這個問題,但是每一次回答都不一樣。」所以真相為何,大概只有他們知道了。

*
▲非人物種即將於3月28日登上大港開唱!(圖/非人物種粉絲專頁

非人物種發行的首張專輯《沒路》,是以特別的「現場收音」方式錄製完成,為什麼會想採用這種充滿挑戰的方式?貝斯手撥屎表示:「因為我們想採取一種前所未有的錄音方式,將現場的爆發力收錄在專輯裡面。」不過他又說:「但這是官方說法,實話是,因為專輯製作來不及了,只好用現場收音。」

別看非人物種總是嘻嘻哈哈的態度,其實他們所創作的音樂內容很多元,從愛情、人生、到社會關懷等議題都有,吉他手阿顯說,所有的歌曲都是大家一起創作的,因為彼此認識很久,已經培養了一定的默契。吉他手Diya說,他們音樂的靈感來源也很不一定,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無設限。

由於非人物種的音樂乃至樂團形象都屬於非主流,一路走來是否有遇到什麼挫折?沒想到他們竟然回答:「挫折喔!觀眾比較挫折吧?都買票了,卻看到亂七八糟的表演。」但其實不少網友表示,非人物種的現場表演非常嗨,推薦值得一聽,所以這樣的回答也算是他們另類的謙虛?

*
▲非人物種的演唱會現場氣氛都是嗨翻天!(圖/非人物種粉絲專頁

現在非人物種五名團員中,就有兩位投身餐飲業,Diya在西門町賣鬆餅;主唱兼吉他手大眼則在賣雞排。Diya表示,因為要賺錢才去賣吃的,選擇賣鬆餅的原因則是因為喜歡吃麵包(不過撥屎補充:因為他充滿少女心),但是,Diya也在賣鬆餅時遇到瓶頸:「最近在學擺盤,因為我擺的超爛,覺得實在很難。」

另外,非人物種也是很愛護動物的獨立樂團,據說,Diya曾因為愛護動物的「瘋狂事蹟」上過新聞,還被封為「板橋載狗哥」。想知道當時他到底做了什麼瘋狂行徑?請自行搜尋關鍵字:「板橋載狗哥」或「浮洲載狗哥」。

非人物種透露,他們目前也有在籌備新專輯,而他們在2015大港開唱的表演日期則是28日,喜歡他們的粉絲記得不要錯過喔!

▼▼非人物種超失控專訪▼▼

#FANILY #fanily #分享你 #大港開唱 #港都 #音樂祭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非人物種 #專訪 #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