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ily現場直擊 小編帶你ㄧ起透視故事工廠真實後台 │黃嘉千、林東緒大跳RAP

Fanily現場直擊  小編帶你ㄧ起透視故事工廠真實後台 │黃嘉千、林東緒大跳RAP


▲ 一個好的舞台劇,除了導演與演員默契十足之外,整個團隊也都是眾要核心。(圖/Fanily攝影)

文/夏米拉

故事工廠繼《3個諸葛亮》部落客觀後感點我於水源劇場連演12場後,票房全紅、座無虛席、笑聲不斷,決定於7/5-8/9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連演41場。

這次Fanily非常幸運的可以潛入故事工廠在水源劇場演出前,到前後台採訪探班,從進入後台那一刻起,就已經是驚喜。原本想演員應該都在休息吧,萬萬沒想到,致凱導演正在跟演員們開會,對於前一天演出的細節將自己做的演出筆記與演員做討論以及修正。小編為了不打擾他們開會,默默的移動到了前台,前台工作人員也早已經準備就緒,從一個演出演員走位的位置,ㄧ直到燈光、音效,入場的方向,演員的麥克風等,完全不可以馬虎ㄧ次又一次反反覆覆的檢查與測試。

*
▲ 導演細心的跟工作人員溝通著,每一個環節都不馬虎。(圖/Fanily攝影)

近幾次,小編常常去探班,就已經喜歡上致凱導演與演員的互動模式,一邊討論,但也ㄧ邊要求,演員雖然喜歡開玩笑讓氣氛相當火熱,但也不厭其煩的ㄧ次又一次跟著導演的要求去排練與修正,不到演出的前ㄧ刻絕對沒有停下來的休息的時間。跟小編想說,在後台演員應該都在休息室閉目養神…..完全不一樣。

*
▲ 每ㄧ位工作人員聚精會神傳達一種心連心的祝福能量。(圖/Fanily攝影)

正當我們在討論等等拍攝的順序時,不時ㄧ直聽到有工作人員說,在5分鐘就要『三合ㄧ』囉!!!小編非常好奇的詢問工作人員,原來所謂的『三合ㄧ』就是演員導演組+行政工作人員+技術工作人員在開演前具在ㄧ起有牽著手ㄧ起聆聽導演與每位工作人員的分享工作上需要溝通的點點滴滴,當然也是一種在開場前凝聚所有人的祝福力量,利用互相道謝的能量將每ㄧ位工作人的心都鎖在ㄧ起,然後每一個人都充滿了動力,在開場前的10分鐘把自己的心帶回到第一次登場演出的最佳狀態。小編在現場一整個都被感動得小紅眼眶了!!!

就在深夜,小編發現致凱導演分享的一段文字,我想分享給大家,我想你們閱讀了導演的文字,也能感受到,故事工廠是多麼用心的在作好得戲給每ㄧ位觀眾:

『今天演出前,
除了給嘉千姊昨天首演場的筆記,還給了剛哥幾個筆記。
千:「剛哥演了二十幾場,還要給筆記?」
剛:「妳不懂,他會一直給到最後一場」
(我的紀錄是百合戀的196場)
每次重看自己的作品,總是能找到不滿意的地方,
觀眾或許覺得一樣好笑,但創作者總是能感受到那微妙的差異,
一旦發現了,就無法任受那個錯誤的存在。
大家或許覺得昨天演出有200個笑點,
今天雖然只有199個,整齣戲還是很好笑,
只差一個笑點有什麼關係 ?
但昨天觀眾和今天的觀眾付的是一樣的票價,不是嗎?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和演員一起找出笑點失靈的原因,然後修正它。
我們很享受這種挑剔。
下周輪到白日夢騎士加演囉
讓我們 繼續挑剔』  by致凱。

你應該來現場感受舞台劇的溫度,演員與現場觀眾所營造出來的一種激動,每每在謝幕的那一刻,小編總是紅著眼眶,那是說不出來的心理悸動。隨著笑聲、歡呼聲、掌聲,以及演員、導演的謝幕,你會很感謝你給自己ㄧ次進入劇場看戲的機會。尤其是,好的劇組絕對是值得你一探究竟。

故事工廠的水原劇場後台大直擊:


▲ 兩分半的影片讓你窺視故事工廠後台片花!!!!! (圖/Fanily攝影)

而同樣在去年口碑熱賣的《白日夢騎士》目前也熱烈加演中,去年錯過的戲迷們還在等什麼?快點去搶票以免向隅。
如果你愛作白日夢,如果你還想再找到夢想的出口,那你該來看白日夢騎士,購票請前往:

兩廳院售票

接下來….Fanily將會有一系列故事工廠演員得快問快答…..ㄧ定要鎖定!
因為真的會讓你笑到夜夜作夢都會笑!!!
*
敬請期待!!!!!!!!!!!!!!朱德剛的快問快答!!!!(主訪者:林東緒!!!)笑到你噴飯!!
(圖/Fanily攝影)

#Fanily #故事工廠 #後台 # #黃嘉千 #林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