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回到愛以前》沒有人是不需要幸福的

小隆女話戲劇~《回到愛以前》沒有人是不需要幸福的

文/naima29 (竹澄)

其實我一開始對主打的奇換穿越梗沒有特別有興趣,純粹是三立的劇雖然品質不一,但已經習慣會開來看一下,只要演員還算喜歡就會觀察下第一集決定要不要追,不過基本上對演員的愛可以蓋過一切(像是棄劇到一半發現好帥好深情的Terry,才跟著看的某花之噓爆冒險(艸)

回愛的卡司不算強大,但是魏蔓思平好正(喂!) 姚元浩在大紅帽的表現很亮眼(而且本人很親切 還願意合照>///<) 第一集看下來感覺還不錯,男女主角間甜甜的愛意我很喜歡(很好滿足),只是不免覺得進展有需要那麼快嗎?

如果以之後拖戲的速度來鋪陳個兩集,希唯死的時候一定會更感動觀眾,結果硬是以拍MV的方式把男女主角前十集的閃光扣打用完,又有最搶鏡配角回伯來搶戲,造成之後八集的悲劇……

海琳雖是一定要虐的女角,但是劇情太多安排實在太刻意了:深情望著姐姐的未婚夫、一直硬要為公司挺身而出,反而讓人覺得如果我是又熙我也會不安啊!後來又出現自我中心過頭(雖然偶爾有點帥)的三立特產強大男二,隨著他立馬愛上海琳,我真的一度擔心這部戲回不去了(?)

幸好!第十集總算稍稍把路人男主角Call回來了!

第十集應該是開播以來情感最濃烈,也較為合理的一集。又熙跟希唯攤牌那段真的拍的很棒,第一次讓我感到金獎導演的能力(但花絮中出聲的導演是女生?),有拍出兩人之間情感的拉扯,真的超鼻酸的。有時想想又熙(沒被魔化之下)除了說一個謊接一個吻之外並沒有甚麼錯啊,只能怪她是女二囉。

*
▲ 希唯終於硬起來,勇敢向又熙坦承自己不夠愛她,這場戲讓觀眾心酸不已。(圖/回到愛以前官方粉絲團

但是今天兩個感動我的點其實都在希唯身上,沒錯這個時空中他算是精神外遇了,但我欣賞他敢坦承的向又熙說:「是我對你的愛不夠深」,在他講著「我希望她可以幸福,她每次看著我的眼神總是很悲傷,只有跟方啟祥在一起的時候才會露出開心的笑容。」時我心超酸,明明已經承認自己愛上海琳,卻自認無法給她幸福,而又要「祝妳幸福」,讓海琳在無人的角落哭喊「我不需要幸福,我只要你幸福」配上配樂真的淚只能以噴的來形容. . .

可以一路鋪陳到兩人總算相愛,又自以為為對方著想,以離開對方的世界來愛對方,只能說編劇這一塊鋪的成功,起碼我這種衝著虐心戲來看的,哭得很慘但痛並快樂著呀!

只是,沒有人是不需要幸福,也沒有人是不想被愛的,一定有方式讓每個人都能愛與被愛,並且幸福的在一起畢竟是偶像劇,請滿足少女唯一的幻想哪)

接下來就看編劇該如何讓互相推開的兩個相愛的人,回到彼此身邊(平安的)相愛,編劇加油!我相信你們可以的!畢竟今天希唯的拉手比前面八集帥上八百倍呀~

最後,一定要大聲為回愛跟自由的幕後花絮小組鼓掌與歡呼~每次看完都好歡樂喔!!真的製作的很用心,賽車盃介紹天下無敵!而且每次看到和樂融融的劇組,我就會對正劇一直充滿信心的看下去(奇妙的評斷標準XD)

感謝大家看到這~一起期待台劇越來越好看吧:)

來源:感謝PTT版友竹澄願意提供心得文讓FANILY轉貼,也附上網友們熱情推文!
*
*
▲ FANILY小編個人也很喜歡希唯拉手很MAN的片段>//////<

#回到愛以前 #偶像劇 #姚元浩 #王思平 #魏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