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回到那美好時光裡找自己

★ 週四看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回到那美好時光裡找自己


文/傳播弟

小時候幻想自己要變成誰嗎? 太空人? 總統? 外交官? 還是一顆檸檬? 日本真有一女星幻想自己將來要成為一顆檸檬,不是我瞎扯的! 現在你成為了夢想裡那個someone還是something了嗎?

*

【白日夢冒險王】電影預告

如果生活中有個傢伙時常恍神,任何人都應該不大喜歡他吧。班史提勒在劇中就是如此的一個恍神大王,個性小孬孬的他老活在幻想裡,當自己是超級英雄或是完美情聖,BUT,他啥都不是,只是一個很勤奮認真的雜誌社相片部門員工。
*

他為了暗戀的女同事加入了交友聊天室,但因為個人資料沒填滿,連想傳送個表情給愛慕對象都沒辦法,但當客服人員詢問他個人資料要幫忙填充時,他也才自覺原來自己過著很平淡無趣的生活,我想即便填滿了資料,但去過最好玩的地方是住家附近的動物園時,那應當也很難吸引到人吧!
*

一個無趣又愛做白日夢的人,要怎麼讓這部電影有意義呢? 有的! 他弄丟了一張攝影大師交付要當封面的底片,這張底片是雜誌社改版數位刊之前的最後一期封面,為了保住工作部被裁撤,他得找回遺失的那張底片,而這找尋的過程竟也開啟了他的冒險旅程!
*

從冰島後搭上酒醉直昇機司機的航班,然後落入海上,又到了火山口….他的人生因為這些陰錯陽差的冒險,變得豐饒,交友履歷不再是些無味的事蹟,變得令人嚮往!

相信我,你永遠都會愛上一個愛旅行的人,因為他有說不完的故事,有你沒見過的影像記憶,有你沒嘗過的異國風味,但如果你不跟隨他的腳步,永遠,也只能遠遠地羨慕。
*

不單單是勇敢踏出探索的腳步,更要去嘗試那些也許塵封已久的夢想。『有夢最美』應該接著這句『勇敢去追』! 我自己在念大學時最想要當的是電視劇導演,用鏡頭和劇本表達我的態度、想法,讓觀眾從影片裡呼應人生中真實的快樂或是悲傷,用電視作品滿足各種情緒的需求。但…後來我成了一位電視節目製作人,完全是另一碼事了。

面對夢想,曾經以為再也回不去了,沒想到卻忽然迸出個拍攝網路迷你鬼電影的專案,還有節目中需要用到的醫療類戲劇。我重新開始學著分鏡、寫劇本,慢慢摸索如何當一個導演,雖然這些功課對專業導演而言都太輕而易舉,但總歸是實現我夢想的一小步,也記憶起來自己還有這樣的小本事和天份。

做白日夢很簡單,讓白日夢成真是人生的一大挑戰和冒險,設定目標,找好方向,踏出探索夢想的第一步,你也是白日夢冒險王!

嘿! 你知道班史提勒在找的那張迷樣底片到底是什麼嗎? 而底片又在哪裡嗎? 攝影大師對他:『說這是我中拍過最棒的照片! 你沒看到會很可惜…』

我們一定夢想過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在人生的過程中可能因為轉錯彎,或是什麼因素讓我們偏離了夢想中的樣子,但也許是可以找回來最初的自己。現在,你知道班史提勒在找什麼了吧?

*

推薦:
1. 剛做完春夢或是白日夢的你。 (發夢患者必看好片!)
2. 不相信班史提勒可以超認真的你。 (我自己看的時候也很不習慣…)
3. 沒料到這部片會是票房冠軍的你。 (不是爽片,但看完心靈很充實!)

#傳播弟 #電影 #白日夢冒險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