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鳳《鐵獅2》唱RAP跳街舞 直呼NG好羞恥

呂雪鳳《鐵獅2》唱RAP跳街舞 直呼NG好羞恥


▲呂雪鳳好犧牲,在《鐵獅玉玲瓏2》扮老又要跳街舞。(圖/網路)

文/桔哥

澎恰恰執導的續集賀歲片《鐵獅玉玲瓏2》,由許效舜、陳亞蘭、張睿家、李千娜等人領銜主演,超過三十位華麗卡司群熱情演出,包括呂雪鳳等歌仔戲演員也在片中飾演要角。陳亞蘭飾演澎嫂,默默在澎恰恰身邊擔任後援的角色,心境轉折戲份重;而呂雪鳳則是要在電影中唱RAP、跳街舞,難得的經驗讓從小就是練家子功夫的她,首次嚐到挫折的滋味。

*
▲陳亞蘭飾演澎嫂,是澎哥的精神支柱。(圖/鐵獅玉玲瓏系列電影臉書

《鐵獅玉玲瓏2》描述澎恰恰、許效舜在引領鐵獅玉玲瓏進軍海外市場時,被金光黨騙走鉅款,兩人決定要努力重新站上鐵獅玉玲瓏的舞台,而陳亞蘭飾演的澎嫂,在澎恰恰心目中一直是個心靈支柱。片中澎嫂用心良苦,面對澎哥被騙所累積的債務,選擇不說破,背後卻竭盡全力地幫助丈夫度過難關,可以說是默默為家庭付出的妻子都會有的一番體會。澎恰恰印象很深有一場戲,是陳亞蘭信手拈來、主動加詞,調侃澎恰恰可以接演好萊塢電影《猩球崛起》,而且不用化妝、後製,讓工作人員聽了都差點笑場。

*
▲陳亞蘭飾演的澎嫂內心轉折多,戲分吃重。(圖/鐵獅玉玲瓏系列電影臉書

相對於陳亞蘭著重內心層面的演技,呂雪鳳在《鐵獅玉玲瓏2》有肢體上的大突破,她不僅刻意扮老,超齡演出許效舜的阿嬤,還要在舞台上展現自信滿滿的地板動作。呂雪鳳出身歌仔戲世家,在滿檔的工作行程中,特別找老師練舞,但街舞的拍子、律動與歌仔戲完全不同,讓她備感挫折,現場拍攝時,也讓呂雪鳳直呼「NG好羞恥!」平常就算三天不睡都不會NG,但街舞對一個總是習慣腰骨打直的歌仔戲演員來說,真是難上加難。

#Fanily #分享你 #鐵獅玉玲瓏2 #呂雪鳳 #陳亞蘭 #澎恰恰 #許效舜 #電影 #賀歲片